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原生影音增客戶體驗,O2O串連出4倍業績

2017-09-03
Yahoo!奇摩-看見數位行銷
原生影音增客戶體驗,O2O串連出4倍業績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原生影音廣告成效驚人,易觸及新客群、明顯增加導購率,效益不僅僅侷限於線上,線下實體零售的銷售量也能呈現顯著成長。
大數據時代下,消費者的輪廓面貌一個個被攤開在陽光之下,無所遁形。為了精準掌握目標消費族群,越來越多中小企業願意投入數位行銷,透過追蹤數據累積消費者資料。第七屆Yahoo奇摩原生廣告認證講師 、生洋網路副理陳依琳以長期與中小企業互動的經驗表示,數位行銷的工具非常多,但常推薦客戶使用原生影音廣告,因為成效著實驚人,與原生圖文廣告相比,更容易觸及新的客群、導購率也明顯增加。
原生影音增客戶體驗,O2O串連出4倍業績
圖說:午茶夫人的產品和原生影音廣告展示

原生影音廣告帶給消費者體驗式的享受

「原本較常投放原生圖文廣告,嘗試之後業績增加了,沒想到推出原生影音廣告後,訂單量再翻四倍。」標榜天然原料的下午茶品牌「午茶夫人」創辦人吳俊德驚喜地說。他和陳依琳起初在規劃影片時,並沒有料想到導購效果會如此顯著,只是抱持著能夠過影片塑造出午茶夫人「高貴而不貴」的品牌形象。
吳俊德更近一步說明,當初在構思影片腳本時,便希望能主打年輕上班族女性,讓她們能於辦公室喝到午茶夫人時,會有一種對待自己如高雅般的夫人,好好地享受品嚐這杯茶。相較於只是投放圖文廣告,原生影片能傳遞我們對於喝茶的生活態度,讓消費者投影自身感受於影像中的模特兒,增強購買意願。
對吳俊德而言,一支成功的原生影音廣告所帶來的效益不僅僅侷限於線上,線下實體零售的銷售量也明顯成長 ,PSD(Per Store Daily)較先前提升了4倍。吳俊德對此分析,有可能消費者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影片後,便對午茶夫人這個品牌有了記憶,所以當消費者在實體通路逛街時,再度看到這個產品時,便會掏腰包買單。
原生影音增客戶體驗,O2O串連出4倍業績
圖說:左為Yahoo第七屆認證講師陳依琳;右為午茶夫人創辦人吳俊德

即時調整投放比例,每分錢都在刀口上

不過,在嘗試影音廣告之前,吳俊德其實也自己摸索了一段時間。「我們公司很願意砸錢在廣告預算, 但轉換率就是達不到預期。測試半年後,吳俊德終於找到生洋廣告合作,慢慢地從原生圖文廣告嘗試到現在的原生影音廣告。
陳依琳也認同道,原生影音廣告之所以受到網友喜愛並願意付費購買產品是由於消費者能夠過影片中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感受到產品的特色。此外,Yahoo原生廣告平台的動態競價系統 也能夠及時調整投放比例,有利提升廣告成效。
至於如何幫客戶選擇原生廣告影片主打產品,陳依琳笑道,可依照當時的環境做調整,像是夏天時就會以爽口的產品為主,隨時依氣候調整廣告內容,也是優化廣告的秘訣。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