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2017-10-03
鄭震秀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Instagram行銷方法大致上可分為三大類,而在所有社群網路平台上的行銷方法中,最重要也最為基本的就是追蹤者的人數。擁有越多的追蹤者,就表示你所發表的貼文能夠被更多人看到。
舉例來說,若你在Instagram平台上擁有15,000名粉絲,意味者你的貼文能被大約15,000人看見,若你在Instagram中張貼廣告貼文,那麼就表示你的行銷廣告有了15,000次的曝光率。如果你的粉絲只有300人不到,貼文的曝光率相對來說就會少了許多。
喜歡閱讀,卻又時間不夠?讓SmartM與你一起在一年內看完100本書!三位名師聯手,每本書18分鐘直播領讀,把整本書精華以觀點、重點、系統方式,快速升級認知和開啟全新視野。平均每本不到25元、不限次數回看影片,歡迎加入:「許景泰x貴婦奈奈x謝文憲・100本商戰直播讀書會」(立即點擊報名

行銷核心1:追蹤者人數

由此可見,社群網路工具宣傳成效的關鍵在於粉絲人數的多寡。覺得你的追蹤者人數不夠多?沒關係,只要精心製作你所想要分享的貼文,可以慢慢吸引更多其他的使用者來追蹤你的帳戶。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Instagram行銷的第二大核心即為主題標籤的使用,主題標籤是讓你與追蹤者們產生連結的重要媒介,一旦使用了主題標籤,你的宣傳就能夠馬上見效。假設你上傳了一則貼文並使用了「#超好吃美食」主題標籤,那麼,只要他人在Instagram中搜尋此主題標籤,你的貼文就會被看見,宣傳效果也就因而產生了。因大眾對於大型搜尋入口網站的信任感已被過多的廣告影響而逐漸降低,運用Instagram來搜尋資訊的人們已經越來越多,故Instagram在廣告宣傳方面的重要性也逐漸提升了不少。

行銷核心2:主題標籤 

在搜尋欄中輸入你所想要找的主題標籤後,畫面中會出現相關的九個主題標籤,如果是在一般搜尋入口網站輸入欲搜尋的關鍵字,也會出現與你輸入的關鍵字具有關聯性的詞,且其排列順序與熱門度是有正相關性的,不過,Instagram似乎沒有針對主題標籤的排列規則做過相關的回應,故其順序排列規則目前仍無從得知。但如果能在短時間內得到許多的讚與留言回應,那麼絕對可以被列在該主題標籤的熱門貼文中。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行銷核心3:最新貼文區塊

熱門貼文下方則是顯示最新貼文的區塊,最新貼文是以發表時間作為排列順序的基準,而這個小區塊也是十分有力的行銷手段之一。舉例來說,一個從事餐飲業的人,如果在吃飯時間前刊登了自己所經營之餐廳的美食,並加上相關的主題標籤,而許多正苦惱著待會要吃什麼填飽肚子的人們,如果剛好也打開Instagram搜尋美食照片,那麼剛剛那張被上傳的餐廳美食照就會映入這些飢餓的人的眼簾,因而達到了廣告宣傳的效果。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另外,以家庭主婦為主要客群的品牌,建議在家庭主婦們較為閒暇之中午前的時段上傳欲宣傳的貼文,這樣一來,貼文的曝光率也會相對提高。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除了以上幾種方法之外,你也可以使用直接傳送私訊的方式,將你所要宣傳的資訊傳遞給對方。該如何確認哪些對象是可以使用私訊方式直接連絡的呢?運用主題標籤的搜尋,找到同樣使用該主題標籤的帳戶,仔細看過該帳戶所分享的貼文並加以評估後,若確認他是你的潛在客戶之一,就可以試試看透過私訊的方式,將你所要宣傳的相關資訊直接傳遞給對方。我的其中一個學生,就曾利用這個方法直接私訊給外國人,進而達到替自己所經營之青年旅館宣傳的成效。
新書搶先看》搞懂3大行銷核心,用Instagram增加能見度
雖然這並不是我十分推薦的方法,直接私訊陌生人的方式也看似有些魯莽、輕率,但在我的行銷哲學中,只要不是件會產生極大損失的行為,都是值得去嘗試的。(本文摘錄自《Instagram瘋狂造粉術》第三章,高寶書販出版)
 
書籍介紹
作者:鄭震秀
出版社:高寶書販
出版日期:2017年9月
鄭震秀
畢業於韓世大學廣告行銷系,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網路行銷教學講師之一,抱持著「講師就該用課程來說話」的信念,以自身行銷經驗作為實例來進行行銷課程的教學,是目前韓國唯一可以靈活運用各種社群網路工具的行銷實務者。網路上可看見許多學員對於課程的分享,證實他的確是韓國最受矚目的社群網路行銷專家。
作為網路行銷專家,鄭震秀在行銷業界累積了無數的實務經驗,更以美容行銷專家和自由講師的雙重身分自居,如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除了開設各種行銷課程、提供諮詢服務外,為宣傳自己所經營「香港啤酒安養店」餐廳,他也親自創設並管理Instagram帳戶。
因長時間投入網路行銷線上諮詢,嘉惠許多中小企業,鄭震秀於2016年3月在首爾市議會獲公開表彰,代表他在行銷教育領域上不遺餘力的付出受到認可。第一本書《 用Instagram奪得社群網路的行銷先機 》為2016年韓國網路行銷類書籍中之暢銷書,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新書《 Instagram瘋狂造粉術 》則匯集他過去所累積的實務行銷經驗,化為書中珍貴的Instagram行銷實用Know-how,作為讀者們闖蕩於行銷之路的明燈。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