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網紅經濟爆發!Facebook推出創作者應用程式Facebook Creator

2017-11-20
SmartM/謝欣樺
網紅經濟爆發!Facebook推出創作者應用程式Facebook Creator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看好當今素人直播主與網紅的無限創意,Facebook推出影片工具應用程式「Creator App」和Facebook for Creators教學網站,企圖用一站式服務與YouTube競爭。
智慧型手機普及、社群平台蓬勃發展的時代,擅長以影音聚集網路聲量與大批粉絲的「網紅」,成為新一代素人明星的代名詞。看準直播主與網紅的創意,Facebook進行了兩項新舉措——推出個人化的直播、影片工具應用程式「Creator App」,並新建立Facebook for Creators教學網站,希望能透過一站式服務,吸引更多素人影音創作者加入Facebook平台。
科技新報報導Facebook Creator主要分為「創作」與「管理」兩大領域,包含4項功能——影片工具、相機效果和限時動態 story 、統一收件匣、分析工具。創作工具內建直播、影片專屬相機濾鏡特效,可為直播加入片頭、片尾效果,並利用特別邊框、表情符號與觀眾互動;管理工具不僅能分析影片相關數據、粉絲專頁客群,還能在不頻繁切換頁面的前提下,統一集中處理粉絲對創作者的留言與信件。
聯合新聞網報導,與Creator App同時發表的新網站Facebook for Creators,則是提供教學資源與輔助。創作者能在網站中瀏覽影片製作教學、和粉絲互動的方式、在Facebook成長的資源和技巧,而加入Facebook for Creators社群的用戶也有機會優先體驗新功能與新工具。不過目前平台缺乏任何付費機制,無法讓創作者直接利用Facebook獲得收入。
iThome報導,此次更新被視為衝著Youtube而來,顯示Facebook企圖壯大自己在影音平台的地位,讓更多人把看影片的時間花在Facebook上而非YouTube,然而沒有讓創作者擁有實質經濟收益的問題之下,新系統有可能再度雷聲大雨點小。此外,Creator App可說是Mentions App的升級版,過去Mentions只允許名人及粉絲頁進行直播,Creator則開放給所有臉書用戶使用,目前Creator App已在App Store上架,然台灣地區用戶還無法使用。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