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物流新創Lalamove搶攻需求缺口,助電商建立新零售模式

2017-12-20
SmartM/鄭伊庭
物流新創Lalamove搶攻需求缺口,助電商建立新零售模式
圖片來源 : Lalamove
【SmartM解讀】物流新創 Lalamove在台三年,除了提供一小時到貨的機車快遞服務外,未來更要透過API串接服務,協助助力電商新零售發展,解決物流需求、降低業務成本,補足「最後一哩路」。
以「共享快遞」作為口號,物流新創Lalamove來台將滿三年,近期宣布正式推出API串接服務,瞄準餐飲生鮮、電商等企業用戶對「即時快送」的需求持續增長,未來也期待藉共享經濟模式協助更多企業解決物流需求、降低業務成本,補足「最後一哩路」。
聯合新聞網報導,Lalamove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即時專件專送、1小時送達等。藉由網路平台即時媒合需求者與距離最近的車輛運輸人力,並透過App即時追蹤當前貨品運輸狀況、確認負責運輸人員身分,以保障貨物確實送達。目前台灣地區服務高達98%媒合率、平均50秒內完成媒合、最快46分鐘內可以完成取件與配送。
數位時代報導電商平台崛起,「送貨速度」漸成為新零售時代一項重要競爭指標。Lalamove共同創辦人陳少勤指出,Lalamove與傳統物流業者最大差別在於不需要集貨轉運,因此能以更快的速度將物品送達。舉凡生鮮宅配業者「愛上新鮮」所推出的三小時到貨、花卉網站「花道家」的五小時鮮花快遞,皆由Lalamove司機來完成。
中央社報導,全新推出的API平台串接功能,使企業用戶得以快速提供消費者配送選項,不但要補足傳統物流在周末及特殊時段配送、收件需求缺口,更要使得物流服務更加即時與靈活。未來計劃與更多電商業者合作,助力新零售發展。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