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跳脫B2B框架,上海百聯大宗商品現貨平台正式上線

2017-12-26
億邦動力網
跳脫B2B框架,上海百聯大宗商品現貨平台正式上線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上海百聯大宗宣布商品現貨平台正式上線,下一步將基於對用戶交易數據、銷售採購習慣和商品屬性數據的分析,為客戶在不同的行業細分領域,提供需求預測、精準行銷、行情分析等大數據服務。
據了解,百聯大宗平台是百聯集團在「十三五」(SmartM註:中國大陸國家層級整體經濟與社會發展規劃之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期間致力打造的互聯網+戰略新興板塊之一,是百聯集團在大宗商品領域推動結構和模式轉型,朝著平台型服務商轉變的重要舉措。百聯集團總裁徐子瑛在發布會上指出:「百聯大宗是一個服務於大宗商品領域的綜合型第三方流通服務平台,為大宗商品產業鏈的上下游企業提供『平台集成服務+供應鏈服務』,為大宗商品行業交易提供『客戶化、產品化、技術化』的用戶體驗。」
跳脫B2B框架,上海百聯大宗商品現貨平台正式上線

1、平台集成服務

據悉,百聯大宗平台「平台集成服務」包括「一個平台、六大服務」的構想。即一個具有技術驅動能力,可以對內對外提供技術輸出的平台,以及「資訊數據、商機撮合、交易流轉、支付結算、智慧交收、金融衍生」全流程服務。平台目標與行業優秀的企業合作,與倉儲企業的深度合作和系統對接、與期貨市場的多要素聯動、與金融機構服務對接,設計產業金融衍生產品。

2、供應鏈服務

百聯大宗平台的「供應鏈服務」,則首先打造上聯資源、下拓渠道的專業分銷能力,並通過平台集成服務能力,降低企業的交易成本、提升企業的交收效率、風險管理能力,滿足企業的跨市場交易和融資融貨需求。下一步,平台將基於對用戶交易數據、銷售採購習慣和商品屬性數據的分析,為客戶在不同的行業細分領域,提供需求預測、精準行銷、行情分析等大數據服務。

3、安全的支付環境

此外,百聯大宗平台依托百聯集團在大宗商品和第三方支付領域全牌照的優勢,能夠為企業提供安全資金結算和貨物結算的支付環境。據了解,在百聯大宗平台,只需要30秒就可以成功下單。如果採用平台創新的電子化結算和交割模式,傳統貿易長達2-3天的貨款和貨物結算有可能在半小時內完成。平台從App到PC端針對多種用戶交易場景,提供不同的電商模塊,如貿易專區、企業專場、問答、價格視窗、數據分析等滿足大宗商品領域各類交易場景需求;針對不同的商品銷售和採購需求定向服務,推出掛牌、競價、集採、撮合等交易模式。
跳脫B2B框架,上海百聯大宗商品現貨平台正式上線
百聯大宗平台總經理周家宇認為,大宗商品平台不能簡單等同於「 B2B 」,平台的未來模式是跳出「B2B」。「這是一個從決策到執行、從人到企業的交易生態體系。我們認為,大宗商品平台服務客戶包括行業的『企業』和『人』,企業是指交易企業,人是指決策人,即行業採購經理、銷售經理。我們為企業用戶提供『交易+供應鏈』服務,為從業者提供資訊、決策和資源分享的平台。」
資料顯示,百聯大宗是百聯集團全資設立的互聯網商貿流通專業平台。公司於2015年開始籌備,2016年8月正式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今年2月,百聯大宗與一點資訊達成戰略合作,共同為大宗商品行業提資訊服務,同時基於雙方優勢整合線上線下產業鏈資源,面向更廣大的互聯網用戶推出大宗商品交易從信息獲取到完成訂單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