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比特幣熱潮延燒,帶動虛擬貨幣支付店興起

2018-01-05
財訊雙周刊/廖君雅
比特幣熱潮延燒,帶動虛擬貨幣支付店興起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奧丁丁市集開放比特幣支付買水果和訂飯店、高雄開設全台第一家比特幣支付甜點店,眾多跡象皆顯示虛擬貨幣風潮將持續延燒。
隨著比特幣價格近日上沖下洗,開始有大型金融機構提出泡沫化警訊,然而民間對虛擬貨幣的興趣卻愈加濃厚,尤其是落實在日常生活的支付,商家對虛擬貨幣的接受度愈來愈高。
全家便利超商是最早和廠商合作比特幣購買現金代收的通路,像是幣託的平台業者,已開放民眾用比特幣在全家兌換霜淇淋、咖啡及商品券等消費;專營台灣小農電商平台和旅遊訂房的奧丁丁市集,也開放用比特幣支付買水果、訂飯店,但讓民眾更有感的是,不須透過中介第3方或平台就可直接消費。
2017年10月下旬,高雄開設了1家比特幣主題甜點店Coin Cake,不僅掛上醒目的虛擬貨幣招牌,店內所販賣的蛋糕點心雖然以台幣標價,但結帳直接支援5種加密貨幣支付,包括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和瑞波幣等,開幕以來,約吸引2成消費者嘗鮮,比率相當高。
無獨有偶,11月中旬,台北1家名為23 Public的精釀啤酒餐廳,也正式宣布接受比特幣支付,更把比特幣懶人包教學影片放上網,引起不少關注;還有台灣精品咖啡品牌沃田,宣布2018年1月要正式發行咖啡幣,看來這股虛擬貨幣熱潮,還會繼續延燒下去。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