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用對Instagram4大特色功能,讓行銷效益事半功倍

2018-03-28
SmartM/向敏萱
用對Instagram4大特色功能,讓行銷效益事半功倍
圖片來源 : Max Pixel
【SmartM解讀】隨著Instagram已經成為年輕族群的新主流社群,品牌在其上的行銷與經營不容忽視—透過主題標籤、限時動態、廣告和直播等等特色功能,能夠為品牌與企業打造具創意與互動性的內容行銷。
隨著Instagram在年輕世代的影響力逐漸取代facebook,成為時下年輕族群使用的社群媒體主流,行銷人員已經開始意識到Instagram不只是個分享照片的平台。觀察到Instagram崛起的趨勢,專欄作家Robert Katai 提出Instagram四大重要的特色功能以及成功的行銷案例,幫助讀者快速抓住IG行銷的成功秘訣:

1.強力的主題標籤(hashtag)

在Instagram貼文中,我們可以利用兩種hashtag加強行銷:與品牌有關的hashtag和社群的hashtag。品牌的標籤有助於讓既有的客群和關注者能夠以主題標籤的方式快速找到相關貼文,例如:Bullet Journal 在Instagram上發布文章時就會加上#bulletjournal #bulletjournaling以及#bulletjournalcollection等主題標籤;而社群的標籤則是由Instagram使用者們為了追求共同主題或興趣而創建的hashtag,適時地在貼文中標註社群的標籤,則可以觸及潛在的客戶。
以賓士Mercedes Benz為例,在他們的Instagram貼文中,有許多非品牌相關的主題標籤,如#DreamCar、#Cartastic、#Luxury、#Lifestyle、#Performance等等帶有個性化、生活主題性的標籤,目的就是為了觸及有類似消費者樣貌的客群,透過簡單的主題標籤,便能夠找到這群潛在的消費者,但必須注意的是,每篇貼文最多只能夠標註30個主題標籤。
用對Instagram4大特色功能,讓行銷效益事半功倍
專欄作家Andrew Roach提供了以下網站能夠創建一些廣泛的社群標籤:
  • TagBlender
  • Hashtags for Likes
  • Instagram Tags
  • All Hashtag

2.善用限時動態

限時動態能夠讓行銷者們與粉絲進行更直接且透明的互動。過去,限時動態會在24小時自動消失,所以很少有人會願意花時間和精力經營如此短時效的內容行銷。但是從2017年開始,Instagram開始能夠讓限時動態透過精選的功能重新分享在個人專頁上,永久存放。
此外,限時動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品牌在一天之中多次地與粉絲進行短暫又快速的互動,並吸引粉絲們的注意力,加上新推出的精選功能,限時動態開始能夠進行系列式的互動,成為重要的新行銷趨勢。
用對Instagram4大特色功能,讓行銷效益事半功倍
以Vouge雜誌為例,Vougemagazine的instagram上常常會發佈許多充滿話題性的限時動態。例如:去年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Vouge就在Instagram上發布一系列典禮現場的限時動態,並加上「查看更多」的連結,讓觀看者能直接導入Vouge雜誌的官方網站。
註:Instagram上限時動態「查看更多」的連結功能只限於粉絲人數1萬一上的專頁,所以想要利用Instagram行銷的第一步,還是得先累積粉絲追蹤數,建立自己的社群。

3.有技巧的直播

根據美國影片串流平台Livestream調查,相對於在社群媒體發布的貼文,82%的人認為直播是更有興趣、且更容易吸引他們注意力的行銷方式。Instagram目前也有直播功能,透過分享直播,粉絲就可以在動態消息欄看見直播訊息。此外,除了可以收看已追蹤者的直播,Instagram也會提供探索頁面,根據觀看人次、語言或地理資訊等等,向用戶顯示熱門的直播,而此時便是品牌觸及到新粉絲與潛在客戶的大好時機。
紐約時尚設計師Tim Coppens便是首批利用Instagram直播時裝秀的設計師─利用Instagram直播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時裝秀,讓粉絲不須親赴義大利就能夠欣賞到品牌的最新服飾。

4.投放廣告

廣告能幫助品牌觸及到潛在的目標客戶,不僅僅是推銷產品,更能結合CTA如:「查看更多」、「了解詳情」、「來去逛逛」等讓消費者導入購買的連結。
Instagram的廣告頁面和格式因為長得和一般的貼文非常相似,對於Instagram用戶而言是較沒有侵入性的;且有別於其他社群媒體,Instagram提供了整頁全螢幕式的廣告,讓品牌能夠利用類似限時動態的方式嵌入用戶的瀏覽頁面中。
以俄羅斯的S7航空為例,S7 Airlines在Instagram動態消息上投放了一系列全屏式的廣告,展示新購的飛機特色。根據統計,這項廣告投放觸及了60%的目標客群,尤其在25-34歲的用戶中引發熱烈迴響。
用對Instagram4大特色功能,讓行銷效益事半功倍
透過主題標籤、限時動態、廣告和直播等等特色功能,如今的Instagram已擁有著其他社群平台沒有的優勢,在驚人的用戶成長下,能夠極大化內容行銷的效益。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