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擴大廣告業務,YouTube幫企業拍影片、連動Google搜尋

2018-04-16
數位時代/唐子晴
擴大廣告業務,YouTube幫企業拍影片、連動Google搜尋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YouTube現今已變相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搜尋引擎,進而成為各企業投放廣告的戰場。YouTube現今擴大廣告規模,以350美元的價格製作一支30秒的廣告,並連動Google關鍵字廣告來更加精準的投放到正確的目標客群。
Google絕大營收來源,是用戶投放廣告的收入。2017年第四季Google營收為319億美元(約新台幣9303億元),其中廣告收入就占了85%、達272億美元(約7933億台幣)。
值得注意的是,在Google去年10月發表的《The Values of YouTube》報告指出,全球有70%的使用者遇到問題會在YouTube上,利用更直觀的影片找答案,其用戶達10億人、涵蓋全球3分之1的上網人口,變相成為第二大搜尋引擎,是企業投放廣告的另一戰場,國外有分析師估算,今年YouTube的廣告收入將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75億元)。
一份來自Marketing Dive的報告說明,美國新創公司Clinch針對227個從事品牌行銷的人員進行調查,有78%的人計劃在今年增加影片廣告的產出;電通安吉斯在全球廣告市場報告中就預估,2018年數位廣告經濟規模達2203億美元,其中影片廣告以24.5%成長最多,種種數據顯示,更有力度的影片廣告正夯。YouTube今年乾脆當起製作公司,幫沒有資源的小企業做一支專業廣告。

在Google關鍵字花350美元,YouTube幫製作30秒廣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並非難事,但如何在影音內容爆發的年代,拍出一支可吸引觀眾眼球的廣告來行銷,對於不少小企業來說,是一大難題。
YouTube日前宣布,擴大規模在美國提供小型企業製作影片廣告的服務。除了原先已有該服務的9個城市,包括紐約、華盛頓、舊金山、洛杉磯等,現在擴增至170個城市, 但條件是得透過Google AdWords在YouTube上投放至少350美元的廣告(約新台幣1萬200元) 。
官方解釋,各地的「YouTube導演」會安排官方認可的影片製作人和廣告商,從初期的電話約訪、撰寫劇本、實際拍攝到後期製作,YouTube一手包辦,將產出一支30秒的廣告影片;而官方也指出,要拍出這類等級的廣告影片,在市場上花費約1千至5千元美元(約新台幣2萬9000元至14萬5700元),因此僅花350美元(約新台幣1萬200元)就能製作一支廣告,也算是划算。

連動Google搜尋紀錄,更精準投放廣告

YouTube今年在廣告業務上著墨不少,近期宣布將和Google更緊密連結。透過Google AdWords在YouTube投放廣告時,可以自訂「目標受眾」關鍵字,YouTube會觀察用戶都在Google上搜尋什麼,讓這些受眾成為精準的投放目標。
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準備買機票去旅行的人,在Google上搜尋「飛往夏威夷的班機」,那當這位用戶在使用YouTube時,就會被航空公司視為目標受眾,有機會向他推播航空公司的廣告。
官方以美國理財機器人龍頭網站Betterment為例,在受眾關鍵字設定「財務」,作為和Google的聯繫,與未設定前相比,YouTube廣告支出投報率提高了6倍,在Google上的搜尋量也被帶動提升245%。不過實際成效,仍得靠廣告主親身體驗。
而另一大影音廣告投放平台,便是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即使Facebook的演算法和觸及率難以捉摸,令人膽戰心驚,但根據Clinch的報告中統計,所有影片廣告的投放總量,YouTube僅為第二名、占41%,而Facebook才是大家最愛的影音廣告投放處、占總體46%。在去年7月,Facebook還曾因行動影音廣告收入遠大於預期,讓股價飆漲,不過在近期數據洩漏風波後,是否還能穩固寶座,則有待時間考驗。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