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付費還是忍受廣告?訂閱式服務的發展趨勢

2018-07-23
酷哥康sir 談行銷
付費還是忍受廣告?訂閱式服務的發展趨勢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從膳食計劃到美容產品,訂閱服務已經持續擴大發展當中。但即使消費者對訂閱服務感到滿意,但對於持續付費訂閱仍會抱持謹慎的態度。
付費還是忍受廣告?訂閱式服務的發展趨勢
根據Fetch的最新數據,價格可能會減緩訂閱經濟的發展,雖然,訂閱服務繼續推出新的產品,從膳食計劃到美容產品,未來可能會放緩。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仍然對訂閱服務感到滿意,也對訂閱服務的成本抱持著謹慎的態度,訂閱定價模式幾乎能顛覆所有服務的核心,包括串流視頻、音樂、新聞和遊戲等,現在甚至涵括美容、雜貨和零售等行業。
消費者開始對價格十分敏感,這並不奇怪,行銷人員必須考量如何獲取和留住客戶,導致定價變得更具戰略性。數據顯示,目前訂閱的服務比一年前更多,視頻訂閱佔據了主導地位,大多數服務的訂閱者在較低訂閱費用的折衷下,可以容忍廣告。行動裝置是獲得訂閱服務的首選設備,消費者首次試用服務後,會決定是否要付費訂閱,這意味著,行動優先服務應該為首次訂閱者提供更有價值的產品,以利創建持續購買的興趣。
訂閱經濟它可能始於Netflix、Birchbox或Spotify等服務,現在,人們生活在一個各取所需的世界裡,行動優先的消費者期待,即時滿足和即時提供訂閱服務,受訪者都很喜歡學到更多、享受方便和驚喜,近四分之三(74 %)的人聲稱,目前訂閱了比一年前更多的付費服務,最常見的付費服務是視頻和音樂,預計訂閱經濟將繼續增長,受訪者再次表達了價格的擔憂,例如,希望靠廣告支持能更便宜或免費。
調查區分為,目前正在支付訂閱者、目前免費試用、當前正在研究和完全不考慮等四個範疇,視頻付費訂閱服務不斷增長,目前正在支付訂閱者已經超過七成(71 %),免費試用(10 %)、正在研究(13 %),完全不考慮只有6 %;音樂付費訂閱服務,目前正在支付訂閱者佔29 %,免費試用(27 %)、正在研究(25 %),完全不考慮則多達19 %;其他訂閱服務的類別還包括遊戲、新聞、雜貨、時尚、美容和其他服務等。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