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臉書廣告停滯期?3個方法突破困境!

2018-08-30
SmartM/黃怡㛙
臉書廣告停滯期?3個方法突破困境!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Facebook作為擁有全球約20億用戶的社群龍頭,精準在平台上投放廣告是一門現今的大學問。據廣告攔截程式公司PageFair《2017年廣告攔截報告》中顯示,全球有約16%的線上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故有效調整臉書廣告投放勢必是個重要課題。
2010年後,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成長,平台為瓜分市場大餅,提供的功能日新月異,操作也愈加複雜,多元的選擇下,消費者的需求也日趨客製化,這可能導致原先成功的策略開始走下坡。
然而,談及社群平台,根基扎實的老大哥,目前仍是以擁有全球約20億用戶的Facebook「臉書」為首。臉書的成功建立於用戶之上,因此十分重視用戶體驗,連廣告的投放條件都是以行銷目標作為依歸,針對性地投放。
但對於平台用戶而言,廣告的置入方式對於用戶體驗的影響不小,用戶不想被廣告訊息淹沒,各種以「攔截廣告」為目的的程式因應而生。據廣告攔截程式公司PageFair《2017年廣告攔截報告》中顯示,全球有約16%的線上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亞太地區的攔截器使用量更在一年內成長了40%。對此,線上銷售策略勢必得捨去過去行得通的方式,隨時配合社群生態的改變做出調整!

1.用原生廣告(Native Advertising)取代置入型廣告

廣告公司Sharethrough/IPG調查了4,770名消費者,並使用眼動追蹤的技術評估200名消費者的注意力位置,藉以深入了解社群用戶對於原生廣告與置入型廣告的視覺注意力及態度。
就調查結果發現,以動態贊助、粉專貼文、建議貼文形式出現的原生廣告,比起傳統的置入型橫幅廣告,用戶查看頻率高出53%,且越來越多用戶使用廣告封鎖程式來攔截那些層出不窮的置入型廣告,這使得網路行銷的策略勢必得做出調整,透過有價值的內容包裝廣告訊息,提升用戶對於廣告資訊的接受意願以及互動!

2.創造更多觸及率:Chatbot聊天機器人

根據2018年臉書修正的演算法,「留言」可謂是在演算法中最重要的因素,代表用戶對於貼文有互動的意願,屬於「主動」的互動傾向,這使得常被留言的貼文能有較高的機會出現在用戶面前,而不是隨著時間被淡忘。臉書的Chatbot聊天機器人則能透過AI人工智能來自動執行任務,除了加速訊息傳遞速度外,也能增加使用者的涉入程度。
臉書的聊天機器人大致分為兩種:「互動機器人」與「訊息機器人」。互動機器人能比真人小編更快回覆用戶留言,延長貼文的熱度,能為貼文增加自然觸及流量;訊息機器人則能提供個性化的行銷,即時回覆客戶對於產品或服務上的疑慮,加快訊息的傳遞。
去年的金馬獎中,贊助商之一的美妝品牌蘭蔻首度使用聊天機器人,「留言生日四碼」,就會得到金馬機器人的私訊回覆,並以傳送梗圖、國片經典台詞等對話方式,成功化身為品牌與粉絲間的溝通管道。除此之外,目前企業所用的聊天機器人,多以提供「客服服務」居多,節省人力資源。在臉書推出Messenger平台至今,全球每月有10萬個聊天機器人被啟用,每月訊息發送量高達20萬則!

3.訂製登入頁面

臉書上的廣告受眾與透過Google搜索的受眾截然不同,比起後者的「主動尋求購買」,臉書的用戶更多是處於「瀏覽模式」,這意味著他們沒有強烈的購買動機,對於登入頁面的容忍度較低,因此頁面登入效率不佳、瀏覽頁面設計不便操作等因素,都會導致潛在客戶的流失,特別還得考量到,以手機作為瀏覽載具的用戶不在少數,因此把握用戶的瀏覽習慣,訂製符合消費族群直覺的登入頁面,才能真正達到利用臉書進行社群行銷的效益!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