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研發變數影響產品上市時間?掌握3個關鍵幫助你打造完美研發流程、做好時間管理

2021-10-28
大大學院/跨界創作者 沈彥彤
研發變數影響產品上市時間?掌握3個關鍵幫助你打造完美研發流程、做好時間管理
圖片來源 : Unsplash
在一個公司內,想要運作獲利需要考量很多面向,而「研發」這區塊是相當被重視的。我們試著想想看,如果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原子彈的研發與產出,若非美國而是德國,那麼現金歷史可能就被改寫了;同樣地,太空軍備競賽當初若非美國先產出而是蘇俄的話,登陸月球的也不會是阿姆斯壯。而在現今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如此,當價格波動幅度大時,平均一年的降價幅度為40%、最高達90%,利潤可以從年初的6元美金/顆,至年底6毛美金/顆,這代表:若一個月降低3%,10億的營收將損失3000萬的利潤,這是相當巨大的數字啊!
所以說,一個好的研發可以是一間公司的利潤產生器,但要讓這利潤產生器發揮極大效用,做好時間管理就非常重要了!
在財務思維課程講師郝旭烈(郝哥)的《幫公司獲利的30堂財務思維課》的課程中,點出了三個做好研發的時間管理關鍵,若能好好運用這三個關鍵,可以使公司研發產出極大化效益,並且迎來獲利與未來的上市機會!
 

關鍵1、最小可用:持續進行市場測試,確保研發成果為客戶所接受

從以往的「瀑布式專案管理:花長時間完成最終產品」轉型成「敏捷式專案管理:強調最小可用」來達成研發成果。舉個例子:老闆交辦工作,請你提供一份報告。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報告何時繳交?」「七天後」,請思考那在這七天內我們內我們會如何進行?往往是埋頭苦幹完成。其實一個較好的做法就是將整理報告的架構與大綱與老闆覆盤,取得首肯後再繼續進行,且接下來的每一天,向老闆報告段落的進度與成果。從這個交報告的例子可以看出最小可用運作關鍵在於:解讀差異產出時間。持續進行這三步驟,並且持續不斷與客戶聯繫與確認來達成市場所需。
 

關鍵2、立即反饋: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保持黏著度

研發人員切記不能脫離市場,要時常聆聽客戶真正的需求,才能打中客戶心底。舉個例子:開糕點店的友人,在每一周/月提供新產品給螞蟻(甜點愛好者)試吃。除了了解甜點的外貌、甜度與風格外,也測試是否符合甜點愛好者的需求(市場水溫);半導體產業製造商將機器置於廠內進行展示,主要並非展示好看,而是使製程人員進行試製,評估機器是否達產出品質與良率的標準,更可以貼近這部機器所要提供給市場上的客戶什麼樣的功能。
 

關鍵3、迅速修正:針對客戶的反饋進行修正

有了關鍵2的立即反饋,若不符合市場需求,那就要立即提出修正。若新研發的糕點不符合這些螞蟻人的口味,像是不夠甜、造型不可愛等,那就要立即改良產出新的以免時間成本造成的浪費;半導體也是,製程人員製作的機器良率不理想,那就要立即修正並且針對修正處進行調整,避免量產後造成的龐大虧損(原物料成本、賣不好的風險等)。因此,得到市場反饋後要立即修正以降低時間與利潤成本
研發變數影響產品上市時間?掌握3個關鍵幫助你打造完美研發流程、做好時間管理
(圖片來源:Unsplash
 
運用這三個關鍵,除了讓研發的時間管理能夠有效進行外,一間公司做研發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把產品推出市場並且獲利。所以運用在短時間內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並即時獲得反饋與迅速修正,保持客戶黏著度,成功吸引眼球並提高競爭力。(延伸學習:透過「創意導向」的財務思維,就算公司預算不足也能進行研發創新!)
 
跨界知識社群,有著一群創作者,致力透過個人獨特的觀點,以文字、知識輸出的力量,帶讀者看見自己所看見的風景與視野。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我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知識輸出、表達,讓每個人都能感到滿滿的能量,希望這些能量,也能傳遞給你,讓你明白,在世界上的任何的想法,都不孤獨,也能很勇敢。
 
延伸閱讀.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