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成長趨緩,但仍是最熱門社交網站

2015-01-14
數位時代
Facebook成長趨緩,但仍是最熱門社交網站

社群世界中,沒有永遠的霸主。儘管Facebook仍是目前最熱門的社交網站,但根據研調機構皮尤 (Pew Research Center) 最新報告,Facebook的成長速度已經趨緩,而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和LinkedIn在過去幾年中則出現顯著增長,尤其Instagram的表現相當搶眼。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皮尤指出,71%網路使用者聚集在Facebook上,與2013年8月時的情況相同。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已抓到年齡層較高的使用者,現在65歲及65歲以上民眾使用Facebook佔比已達56%。

雖然成長動能趨緩,但用戶的使用情況仍然不錯。70%使用者每天都會使用Facebook,45%使用者每天不只使用一次。

Instagram成長最快

相較於Facebook,近來最值得關注的社交網站非Instagram莫屬。根據報告,Instagram從2013年的17%成長為2014年的26%,增長幅度達9%,成長速度是五個社交網站中最快者 (Pinterest成長7%、LinkedIn成長6%、Twitter成長5%、Facebook持平)。

除此之外,Instagram也成功抓到年輕族群的心。報告顯示,18歲到29歲使用者中,使用Instagram的人佔了53%。科技媒體recode指出,Instagram的成長數據相當重要,因為成長速度越快,越能吸引嗅覺敏銳的廣告主,接著就會為公司帶來更多收益。

Facebook VS. Instagram,年輕人這樣看

而這份報告的結果,與日前一位19歲年輕人Andrew Watts在部落格平台Medium上發表的文章《一個青少年的社群觀察》(A Teenager’s View on Social Media) 似乎可以相互呼應。

談到Instagram時,Andrew Watts說,「Instagram是我們最常用的社交網站,雖然大多數人在Facebook上,但是Instagram是我們真的會po東西的地方。」至於Facebook,他則說,「以前我們覺得Facebook很酷,但現在卻像是一場尷尬的家庭聚會,而且還無法離席。」

 

延伸閱讀

如何舉辦有效的 Facebook 社群行銷活動?

原文出處

本文授權轉載自數位時代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