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內容豐富、閱讀體驗更佳的 Facebook 即時新聞將進軍亞洲!

2015-11-26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內容豐富、閱讀體驗更佳的 Facebook 即時新聞將進軍亞洲!

華爾街日報報導Facebook 將針對使用者成長迅速的亞洲,推出即時新聞(Instant Articles),並已開始招聘相關人才。目前位於新加坡的 Facebook 亞太總部公開招聘新聞出版社合作承包商的職缺,並要求具泰語或越南語之能力。

 

媒體將可透過即時新聞功能直接而不是以連結方式,在 Facebook 公布新聞內容;這讓讀者在點新聞的時候不會跳出 Facebook ,並比點開連結速度快上 10 倍,具有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Facebook 已在今年五月於美國推出即時新聞服務,包括《BuzzFeed,《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德國的《明鏡周刊和《體育圖片報在內都已經加入即時新聞平台。不僅如此,Facebook 正以如火如荼的速度推廣即時新聞,上週才登陸印度,昨天又與《巴黎人報合作,在法國正式上線

 

隨著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在印度、泰國與越南等亞洲新興國家迅速普及,Facebook 也將迅速進入當地市場佈局新的媒體生態。尤其 Facebook 即時新聞原生速度比傳統的連結點擊要快得許多,這無疑對網路速度較慢的開發中國家讀者受益良多。Facebook 產品經理 Chris Cox 甚至以緬甸作為範例說明:

 

「緬甸的用戶往往需要等 40 秒到 1 分鐘才能看一則仰光的新聞,如果能提高載入速度,將有機會成為一項規模巨大的服務。」

 

雖然 Facebook 即時新聞正以飛快速度向世界擴展,不過至今也有不少媒體對經營模式感到遲疑,怕會影響自己的業務。對此,Facebook 雖也允許合作媒體置入廣告機制,並能串接 Google Analytic 等分析工具掌握流量。不過若透過 Facebook 推播機制增強曝光,Facebook 將從中抽取 30% 的廣告費用。

 

雖然目前還沒有公布進入台灣的確切時間,不過,在 Facebook 強勢成為媒體流量來源的現在,或許該是思考接下來媒體生態系如何變化的時刻。

 

延伸閱讀

Facebook又有新招:Slideshow型態靜音廣告模式

原文出處

轉載自合作媒體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