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跨境電商產品入境馬來西亞,最該注意的事情為何?

2016-05-27
SmartM
跨境電商產品入境馬來西亞,最該注意的事情為何?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團隊與台灣利威國際物流(LWE)總經理Chris的快問快答,用專業物流方案提供者的角度,回答商品入境馬來西亞,在報關、貨物檢驗方面的細節。

 

把握機會,立即報名:【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投資大馬、跨境電商、清真認證、新創商機:物流、金流、電商平台一網打盡。

商品進馬來西亞前,有些事你該知道

LWE的客戶群有B2B、B2C兩種不同的客戶群,以處理商業件為主要業務。大宗貨物進到馬來西亞必要做申報,需要提供單據沒有什麼特別,例如提供商品發票、兩件以上的貨物提供貨物清單,讓海關進口查驗的時候貨物文件相符合。

 

大部分電商包裹都是小包裹、兩公斤以下的郵包,因為是被認定為私人用途,沒有特殊檢驗必要。若是兩公斤以上的貨物,因為海關視之為有商業用途,貨物必須提前送馬來西亞海關檢驗、申請進口准證,這些都是在大宗貨物進口馬來西亞之前該做的步驟。比如,有一個休閒食品廠商將一批肉乾運到馬來西亞,因為是豬肉製品所以在海關被攔下,這就是疏忽提前檢驗申請的步驟帶來的損失。

 

進口馬來西亞的產品需要多注意的就是有清真認證類的產品,清真認證的產品就要確保貨物中不能含有跟豬有關的各式成分。有一個細節更是有意思,如果碰上回教徒海關人員,而商品性質是回教徒不方便碰觸的品項,就要等非回教徒的海關人員值班才能檢驗,所以有時候貨物檢驗等待的時間較長。


另外,電商品牌進馬來西亞的產品中,以食品和美妝品為大宗,美妝品要特別注意是否有治療效果,如果成分內含有藥品成分,那就必須向馬來西亞藥署申請文件,檢驗也會較一般保養品以及化妝品嚴格。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