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行銷人的苦惱:全球廣告攔截增加3成,擋掉病毒卻也擋掉廣告

2017-02-22
酷哥康sir
行銷人的苦惱:全球廣告攔截增加3成,擋掉病毒卻也擋掉廣告
圖片來源 : Pinterest
【SmartM解讀】手機上網到一半,忽然跳出廣告影響閱讀,這經驗真的很惱人。根據統計,全球已有16%的人在手機上安裝廣告攔截器,這比率仍在快速成長中,對廣告主而言,多數人比較能接受可跳過的影片或靜態橫幅式廣告,不想讓廣告造成反感,網路廣告行銷不可不重視這樣的「人性需求」。
根據PageFair的「2017年廣告攔截報告」顯示,全球有16%的線上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2016年廣告攔截設備的使用數量增加了30%。美國廣告攔截使用率為18%,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1%;亞太地區的行動廣告攔截器使用量增長了40%。
行銷人的苦惱:全球廣告攔截增加3成,擋掉病毒卻也擋掉廣告
調查發現,基於安全考量病毒和惡意軟體的問題,是使用廣告攔截軟體(30%)的主要動機,其他動機還包括,侵入性或中斷性廣告格式(29%)、速度(16%)、太多廣告(14%)、隱私(6%)和較差的投放頻率上限(4%)。觀眾比較可以接受的廣告格式包括,靜態橫幅廣告(52%)和可跳過的影片廣告(35%)。
調查訪查了美國4626名廣告攔截軟體用戶發現,廣告攔截主要是男性使用者(約20%),高於女性(約15%)。廣告攔截不再侷限於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201612月全球阻止廣告的桌上型設備和行動設備的數量,比201512月增長1.42億台,達6.15億台,行動設備廣告攔截量有3.8億台,較2015年同期增長1.08億台;桌上型設備廣告攔截量有2.36億台,較2015年同期增長3400萬台,行動設備廣告攔截使用量已超過桌上型。
調查發現,超過三成(31%)的受訪者不喜歡不可跳過影片廣告,23%的用戶不喜歡自動播放的影片廣告。廣告攔截器快速增長主要是受到朋友、同事或家庭成員的口碑影響(37%),從網路、新聞或媒體中了解到廣告攔截軟體(28%)、不確定/不記得(23%)、經由搜尋發現(10%)和其他(4%)。
行銷人的苦惱:全球廣告攔截增加3成,擋掉病毒卻也擋掉廣告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