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百度首席科學家吳恩達離職,百度人工智慧領域失去一名權威

2017-03-23
愛范兒
百度首席科學家吳恩達離職,百度人工智慧領域失去一名權威
【SmartM解讀】百度首席科學家吳恩達離職後,百度的人工智慧事業將失去一名權威。然而,吳恩達仍會繼續致力於整個人工智慧領域。 
百度首席科學家吳恩達在他認證的 Twitter 帳號更新了一條消息:
I will be resigning from Baidu and opening up a new chapter of my work in AI.(我將從百度離職,開啟我人工智慧事業的新篇章。)
近來百度人事調動頻繁,原副總裁李明遠被驅趕,原微軟資深副總裁陸奇加入百度擔任總裁,吳恩達的離職對於百度來說又是另一場人事地震。百度現今已經明確了要主打人工智慧技術這一點,而作為百度的首席科學家,吳恩達無疑百度人工智慧技術的領軍人物。
網際網路對百度的質疑非常多,但這些質疑往往存在於百度的業務模式,產品體驗以及價值觀。很大程度上,因為吳恩達的存在,百度的技術能力反倒招黑不多。
吳恩達曾是史丹佛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和電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被認為是人工智慧領域最權威的學者之一。在 2010 年,吳恩達加入 Google,領導建立了著名的 Google Brain(Google 大腦)項目。
2014 年 5 月,吳恩達加入百度,被任命為百度首席科學家,領導百度研究院,主要負責百度的人工智慧項目。
同時,吳恩達是在線教育平台 Coursera 的聯合創始人。
在宣佈即將離職之後,吳恩達在 Twitter 上對李彥巨集(百度創始人)、陸奇(百度總裁)、林元慶 (百度深度學習實驗室主任)、Adam Coates(百度矽谷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前斯坦福計算機科學博士後),以及百度 1300 名人工智慧研究團隊成員的感激。
吳恩達撰文稱:
李彥巨集是第一個清楚看到深度學習技術價值的大型公司 CEO,也仍然是全球最好的理解人工智慧的 CEO 之一。COO 陸奇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商業管理者,有著非常豐富的人工智慧經驗。在他的領導下,百度的人工智慧會走向繁榮。
而在吳恩達走後,林元慶將接替他領導百度研究院。
從百度離職不會中斷吳恩達的人工智慧事業,在文章中,吳恩達還表示了對人工智慧技術前景的看好:
在這一重要的社會變革中我將繼續領導工作。我希望所有人擁有自動駕駛汽車,可自然地與對話式計算機交談,健康機器人也能理解人類生病的原因。工業革命把人類從重復的體力勞動中解放了出來,現在我希望人工智慧可以把人類從重復的腦力勞動中解放出來。這一事業不可能由單個公司完成,而是由全球的人工智慧研究者和工程師共同完成。
在吳恩達負責百度人工智慧的這段時間裡,百度人工智慧出現了在 ImageNet 人工智慧識圖比賽作弊的醜聞,也有率隊參加《最強大腦》戰勝人類代表的高光時刻,以及百度無人駕駛汽車的落地等等。吳恩達的技術能力積澱,每次演講無需 PPT 完全脫稿現場演算的風格,以及在線教育平台 Coursera 的模式創新等等事跡給了他不錯的業界個人風評。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