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只深化大數據,全球人壽發展金融科技、保險科技

2017-04-20
SmartM/杜宜芳
不只深化大數據,全球人壽發展金融科技、保險科技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科技浪潮襲來,全球人壽宣布今年營運重點將放在金融科技與保險科技,放眼長期發展的競爭力,並深化自身原有的大數據,成立數位發展專職部門。
各行各業都需要透過大數據更了解客戶,自2年前建立大數據團隊後,全球人壽表明今年營運重點將放在金融科技與保險科技,以提高自身長期發展的競爭力,此外,全球人壽也將組織調整,成立數位發展專職部門,進一步深化大數據。
東森新聞報導,全球人壽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與保險科技(InsurTech)浪潮,自2013年起至今,持續投入龐大人力、物力建置數位化核心系統,除增加公司內部行政效率外,也提升業務員的銷售效益,隨著數位系統優化,全球人壽期盼能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擴充業務人力。
中國時報報導,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表示,保險科技是全球人壽今年度營運重點之一,預期金融科技(FinTech)、保險科技(InsurTech)對於保險公司長期發展的競爭力,勢必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全球人壽自合併國華人壽後,著眼於公司長期發展,投入大量資源進行全新核心系統開發;同時,全球人壽也持續積極創新,針對業務行銷與客戶服務,進行業務行動裝置、電商平台、客戶服務升級等,提供客戶與業務夥伴數位化保險的幫助。
今日新聞報導,此外,全球人壽也將進一步深化大數據對公司的幫助,除2年前就成立大數據團隊,去年理賠防詐欺模型也已上線,今年會在不同面向持續推動,包括快速理賠、快速核保、數位行為分析與運用等,以提供決策參考,並進行組織調整,成立一個數位發展專職部門,以負責推動數位整合發展計畫,將是公司未來在市場上競爭很重要的能力。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