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智慧客服走入壽險,新光人壽「小新」將再升級發展「大腦」

2017-07-26
SmartM/杜宜芳
智慧客服走入壽險,新光人壽「小新」將再升級發展「大腦」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新光人壽藉由智慧機器人,降低第一線客服中心的負擔,除現階段的常見問題解答外,第二階段,將由研發「小新」的遠傳電信進一步加強機器學習等技術,為「小新」打造擁有保險專業的「大腦」。
遠傳自2016年起與新光人壽合作研發智慧客服機器人,經半年時間推出「小新」,從第一線解決客戶的常見問題,成功率近90%,目前,小新將進入第二階段升級,從語言分析、數據運算等技術學習保險專業,建立智慧客服的「大腦」。
匯流新聞網報導,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結合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團隊的創新與客製化經驗,經過半年的時間,完成新光人壽語音辨識系統建置與優化,便是成功率近90%,第二階段將在系統中導入智慧機器人「小新」,提供自然語言分析、數據運算與機器學習等技術,打造含有保險專業的機器人智慧知識庫,作為「小新」的大腦。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小新」已可針對保險商品、保費繳交、保戶服務等常見問題提供24小時解答,除保險知識外,新光人壽也結合Open Data知識庫,將天氣預報、空氣品質、停班停課等資訊與「小新」連結。智慧機器人可以說是真人客服的前線,消化一般常見的基本問題並給予回應,為客服中心整體業務分擔人力,讓真人進行更複雜的業務與資料分析。
自由時報報導,未來,遠傳將進行「語音辨識分析、人工智慧服務、CRM大數據分析」三階段發展,針對不同服務客群擴充新光人壽的專屬資料庫,並透過記錄客戶的數位軌跡,完整捕捉各客群需求點,從中挖掘更符合經濟效益的保險服務與產品,此外,新光人壽也表示,對內將擴大業務團隊,將客服的人力資源拉回內部,以「客戶體驗管理」為核心經營智慧客服中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