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星巴克的全面行動化,是否減緩了店內業績增長?

2017-02-02
酷哥康sir
星巴克的全面行動化,是否減緩了店內業績增長?
圖片來源 : 星巴克咖啡星聞
近日,星巴克公布了 2016 年 第四季總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7 % 達 57.3 億美元,低於華爾街所預期的 58.5 億美元。中國與亞太市場同店銷售量成長 5 %,優於市場預期 3.9 %;美國市場同店銷售量成長 3%,不如市場預期 3.8 %;歐洲與中東非洲表現最差,同店銷售量減少 1 %,不如市場預期成長 1.7 %。星巴克營收表現令人失望,被歸咎於該公司行動訂單和付費應用程式過於成功,減緩了店內的增長,這樣的論調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用App下定後等候取餐人潮過多,嚇跑了來店消費的顧客?

星巴克營收表現不佳,誠如現任總裁兼營運長Kevin Johnson所言,真的是允許使用智慧型手機 App 點餐服務的客人,直接訂購和支付並繞過在店內排隊的人,導致等候取餐人潮過多,嚇跑了不少來店消費的顧客?我認為問題出在,員工的教育訓練不夠所致。相信即將於今年 4月 接掌執行長的 Kevin Johnson,具備曾經擔任 Juniper 網絡公司的執行長和在微軟公司服務的資歷,一定能疏解人流的問題。

星巴克相應之道

星巴克計劃在高峰時段增加更多的咖啡師,專門處理行動訂單,這樣或許可以解決人流的問題;推出iOS語音訂貨功能,就像在店內與店員說話一樣,更方便修改飲料以滿足個人喜好。然而,星巴克早已不是一家咖啡店,而是舒適的休憩和洽公場所,如何讓使用智慧型手機 App 點餐服務的人,多停留一會兒多一些消費,分析消費者習性推出更多推薦商品,讓行動族處理碎片時間更有效率,才是業績增長的重點!
星巴克已經成為上班族的時尚消費場所,也是舒活族生活的一部分,星巴克咖啡味道迷人獨特性明顯,必然成為不可取代,像家一樣的洽公空間。如果星巴克能深化與更多企業合作,,除了咖啡的銷售,更能帶來週邊商品的銷售業績。例如,花旗銀行與星巴克合作針對卡友的行銷活動。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