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聚焦大數據應用,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發展Fintech

2017-05-05
SmartM/杜宜芳
聚焦大數據應用,玉山銀行攜手台大、SAS發展Fintech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玉山銀行今年成立的Innovation Lab,將聚焦發展大數據、區塊鏈、AI人工智慧、身分辨識、電子支付五大領域,此次與台大、SAS合作,希望將客戶需求、技術、資源整合,發展更貼近客戶的服務。
玉山銀行近日致力於發展金融科技項目,從前陣子與LINE、IBM合作的金融聊天機器人,到此次與台大、SAS合作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運算,玉山銀行表示,將聚焦發展大數據、區塊鏈、AI人工智慧、身分辨識、電子支付五大領域,讓金融服務更貼近顧客需求。
財經新報報導,美國統計分析公司SAS專精於大數據與機器學習,在台灣也時常推動統計學、資料科學等產學合作,此次與台大、玉山銀行合作,希望共同打造最適合台灣的普惠金融。台大電資學院副院長陳信希說明,普惠金融即是希望每個客戶的需求都能被照顧到,藉由不同的資料來源去做意圖分析、意見探勘、情感分析,建造可以預測客戶需求的演算法模型。
經濟日報報導,不同於結構化資料預測模型與產品導向的運算,機器學習運算結合大數據資料庫與機器學習,客戶收到的訊息會更聚焦在個人需求。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指出,玉山銀行成立的Innovation Lab,目的即是聚焦發展大數據、區塊鏈、AI人工智慧、身分辨識、電子支付五大領域,此次發展機器學習運算,將是玉山大數據技術的里程碑。
工商時報報導,在這項合作中,玉山銀行、台大、SAS分別扮演需求、技術、資源的角色,玉山銀行提供顧客日常生活中的金融服務需求,台大電資學院提供機器學習演算技術與研究法,SAS則支援機器學習分析運算平台,藉由產學合作,精準掌握客戶的需求與痛點。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