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2018-04-25
TransBiz跨境電商智庫首席幸福官/張家睿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平台成本主要分為三部分,從物流成本、平台成本,到廣告行銷費用都成為企業將上品掛上平台所需承擔的費用。但如何管控費用提高利潤,也成為企業致勝的關鍵目標。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在亞馬遜上進行銷售,第一個最大的成本便是物流。商品藉由進出口到海內外,不論海運或是空運,接著運送到亞馬遜的倉庫,完整流程就存在一定的物流成本。除了報關費用、快遞費用,還有國際間貨物進出口所課徵得稅費都涵蓋在物流費用中。而商品的數量、大小與物流費用都有著密切關係,也對企業主進行成本控制造成深遠的影響。物流成本的計算應該將眼光放遠,就是將目標設定的具有攻擊力,切勿以一天單個的頻率計算物流成本,量越大成本攤起來才能越小,別再讓斤斤計較成了獲利的絆腳石。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Amazon有著非常大的流量,根據統計97%的美國人一年至少都進入Amazon的網站一次。因此商品一但進入Amazon的平台,就開始產生了平台交易費用。除此之外,當商品成功銷售,不同種類的商品Amazon也設定了不同比例的抽成。舉例來說:毛利低的電子類商品大約抽8%,生活用品多為15%。平台費用不僅涵蓋交易費用,還包含了平台運費。現今,免運費成了Amazon的活招牌,但換句話說,從亞馬遜倉庫出貨、包裝,到送達消費者面前產生所有的物流費用都必須由廠商自行吸收。面對平台銷售所必須負擔的高成本,企業想要獲得高利潤,就必須在成本的估算與控管上更加費心。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中小企業主經常忽略的就是行銷成本,許多企業主經常陷入「放上平台之後就不關我的事了」的迷失中。創新或許是提高利潤的最佳解方,但對許多企業而言,創新實行起來相當困難。因此不妨善用台灣品牌多年累積的優勢-口碑行銷,藉著商品更在地化一些,找更多當地消費者為品牌創造口碑,為商品價值往上堆加。許多企業把廣告當成龐大的費用成本,經常猶豫廣告的支出,但行銷才是企業成長的源頭。別再把廣告當成本,企業應該釐清的是應該如何花,聰明的運用廣告成本,不僅提高商品利潤,也成為企業成長的原動力。
品牌做跨境,如何在Amazon上算好成本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