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2015-10-26
SmartM/楊珮妤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圖片來源 : YashilG

想要在Instagram創造流行嗎?是否考慮過和Instagram上很受歡迎的人物接觸呢?

 

一個在Instagram擁有很多關注且很受歡迎的人,能夠透過他的Instagram動態,增進公司、產品的知名度,還可以直接對所觸及的瀏覽者釋放訊息、產生影響力。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會如何在Instagram做出具有影響力的活動。

 

觸及到正確且具有影響力的人

 

想要在Instagram的動態活動中,創造一波新的流行趨勢,那麼辨識出潛在影響力名人就非常重要。

 

a.辨識具有影響力的人

 

多花點時間搜尋潛藏在Instagram裡,與你產業有關的名人,且他們的追蹤者是與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客群相符合。在搜尋到想要的名人後,不妨藉由他們Instagram所追蹤的帳戶連結去其他相關頻道,很可能會遇到更多符合產業性質的名人。

 

如果要利用Instagram做宣傳管道,那麼至少要找到10個符合產業、影響力大的名人。要如何界定所謂影響力呢?光看其帳戶的追蹤數是沒有那麼精準,即使他有超過100,000名追蹤者。重要的,應該是看帳號裡的動態,每一篇動態按Like及回應的數目,才可以顯現出該帳號與追蹤者互動的情形,不是每個追蹤者多的帳號,大家都會認真回應或查看圖片底下的文字內容。因此,瀏覽每一個動態裡的互動情況,可以得知該帳號的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b.與影響力人物聯絡

 

製作一個Instagram影響力人物名單後,就可以開始與他們接觸。試著詢問能否在他們的動態裡,附上自己公司網站畫面的連結。在一般追蹤者很多的知名Instagram帳號,都是使用公開發表,並且也會公布自己的聯絡方式,可以很輕易地與該帳號聯絡或進行互動。Kik是一個Instagram使用者常用的社群通訊軟體,很多人也會用這個app進行私訊聯絡。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當擁有這些具有影響力人的聯絡方式後,就可以開始撰寫聯絡他們的訊息。解釋自己的需求,想要和他們Instagram做結合或是否有機會請他們幫忙廣告。若是對方答應了,便可以發送活動或產品相關資訊,請他們予以協助。

 

關於價格的部分,依據不同人氣、不同產業及廣告方式,會有不同的合作價格,主要是端看這些Instagram影響力名人如何開價。不過,這裡有個小提醒,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有好的曝光效果,就必須衡量一下這筆錢花得是否值得,並且預期成效會如何。

 

假設,中小企業想要觸及的消費者人數一開始不敢太多,那和這些Instagram名人初期合作,就可以尋找價格較低的,待效果反應真的很好,得到更多新的客戶,那麼就可以考慮做長期合作並投入更多的資金。有些Instagram名人光靠著Instagram的廣告月收入就高達美金10,000元,是很可觀的數字。

 

設計好消費者被導入網站第一眼所見的網頁

 

在找好配合的Instagram名人後,就必須開始優化自己的網站及瀏覽者被導入網站第一眼所見的網頁。登入頁面的設計應該以簡單為原則,一目瞭然的選擇項目,提供給消費者明確、清楚的商品選項及服務。若是想要讓從Instagram連過來的瀏覽者留下資料好比說email,就必須有激勵他們填下表單的獎勵。這個獎勵可以是免費參加講座、資訊、電子書、贈品……等等。

 

這麼做的目的主要不是販賣商品給第一次連過來的瀏覽者,而是讓Instagram用戶增加與品牌的連結。透過留下email,建立瀏覽者與品牌新的交流管道,可以直接釋放相關訊息,也加深瀏覽者對品牌的印象。另外,也要注意,登入頁面必須要支應各種行動裝置螢幕尺寸,才能讓瀏覽者無時無刻都有最佳的視覺體驗。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如何設置廣告活動

在找到合作的Instagram名人後,便會提供廣告活動需要的素材及資訊給他們。我們的目標是增加導入網站登入頁面的流量人數,以下有幾點建議,是可以提供給Instagram名人,增加廣告吸引力的素材:

 

a.提供一個強烈的標語來吸引瀏覽者。

b.上傳精緻的產品圖片及註解

c.分享登入網頁的連結,同時也設置一個流量管制系統。這可以協助了解瀏覽者從哪裡被導入進來,並且在哪個網頁停留最久,代表可能該樣服務或商品較吸引人。

 

要成為Instagram上的意見領袖,3大步驟教你成功卡位

 

提供這三個素材後,Instagram名人將會發佈擁有這些資訊的動態,並且將登入頁面的連結至入其中,追蹤者便開始接觸你的廣告活動。

 

Instagram現在有超過3億的用戶,因此,將Instagram放入行銷策略中,絕對是值得投資的管道。如果想要創造一個導入登入頁面的平台,又不想新創一個Instagram帳號,試著與上述所說的Instagram影響力名人合作,未嘗不是個好的行銷方式,只需要設置一個簡單清楚的網站登入頁面以及一小筆預算,就可以達到Instagram廣告行銷的效果。

 

 

 

延伸閱讀

從雙11到聖誕節大家最常失心瘋變剁手族,搶攻假期商機你需要5個電商法寶

參考資料

socialmediaexamine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