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旅遊大數據:觀光O2O虛實整合新趨勢

2015-11-27
SmartM/程倚華
旅遊大數據:觀光O2O虛實整合新趨勢

作為亞洲最大行動廣告平台,Vpon威朋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提供品牌行動行銷服務。憑藉著扎實的海量數據分析技術,除台灣以外,Vpon業務已橫跨中國、香港、日本以及東南亞國家。11/26日,由Vpon招開,並邀請到旅遊觀光相關產業經理人,舉辦「掌握亞洲旅遊大商機–觀光O2O虛實整合新趨勢」研討會。

 

廣告成為資訊內容

從前,廣告商透過電視、平面媒體來接觸我們想要接觸的對象,但那並不能夠精準判斷接收訊息的對象是否為目標客戶。徐健峰(Vpon威朋台灣區業務部副總經理)認為,身在數位時代,只要透過海量數據的分析,便能讓廣告商輕鬆找到目標受眾,並在理想的地方投遞適合的內容。品牌商所能提供的不只是廣告,而是消費者需要的資訊。

 

徐健峰舉例,我們可以藉由一個人平時使用的APP的時間,來判斷他的興趣。進而投放適合他的廣告。先了解使用者的需求,投放他會喜歡的訊息,再發揮創意與消費者互動,達到更好的廣告效益。

 

針對目標族群投放,廣告成效顯著

 

自由行已成主流旅遊形式

1980年後出生的世代已是旅遊市場的主力,此年輕族群喜歡藉由閱讀他人的遊記、美食景點分享,來自由規劃自己的行程、航班。該族群的旅遊、消費習慣,都將深刻改變舊有旅遊市場。自由行已成為趨勢,醞釀著巨大商機。

 

周瑤(螞蜂窩業務總監)分享道,由旅遊攻略起家的螞蜂窩,近年來發現讀者在閱讀攻略後立即會產生訂購機票、飯店的需求。因此著手開發購買平台,讓讀者可以由閱讀內容立即轉換成購買行動。

 

旅遊大數據:觀光O2O虛實整合新趨勢
旅遊觀光相關產業經理人,齊聚交流

旅遊產業 X 大數據

以香港旅遊產業為例,由於香港與中國大陸相連,因此除了一般的觀光形式外,還會有來自中國的「一日遊」的觀光客。劉瑞麟(Vpon威朋香港區資深商務經理)分享,藉由大數據分析可以清楚看見,「一日遊」觀光客的旅遊熱點集中在香港過關邊境區域(如:元朗、荃灣等),與一般觀光熱點(如:尖沙咀、旺角等)不同。

 

旅遊大數據:觀光O2O虛實整合新趨勢

 

中國旅客在香港的熱門旅遊區

 

針對不同旅遊形式,品牌商能針對旅客喜好、所在區域投放廣告(LBS廣告投放)。再將實體店面設立於目標群眾聚集的地區,線上廣告便能順暢轉換為線下消費行動。

 

延伸閱讀

進入電商戰國時代,用快閃店創造線下體驗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