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觀察台灣中小企業商機:行動商務、跨境電商是切入重點

2016-07-21
SmartM/蔡欣璇
Facebook觀察台灣中小企業商機:行動商務、跨境電商是切入重點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在台灣有能力用手機上網的人口,幾乎人人一個Facebook(FB)帳號,每天有將近1600萬人常態性的用手機在FB上登入活動,台灣社會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也成就FB為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Facebook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觀察台灣數位市場多年,她提出在2016年上半年度對台灣數位市場的三點觀察。

行動端發展蓬勃

她首先引用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發表的數據;2015年台灣數位廣告增長接近20%、行動廣告成長 115.4%,台灣人使用網路的習慣不僅快速而且高度轉向至行動端,並且習慣在多屏的情境切換,讓行動端各項商機有不斷向上蓬勃發展的趨勢。

實體轉電商,電商開發跨境商機

台灣的商家品牌很積極的數位化;在實體端、線下的品牌企業努力發展電商業務,而原來在電商領域的品牌則要走向跨境電商創造新市場,因為理解原本市場規模有其極限、競爭激烈,所以必須進入新領域找尋商機。

對行動端還有諸多疑問,市場整合資訊需求大

因為跟著消費者一起轉向行動端,包括廣告客戶、廣告商都在尋找行動世代的行銷方式、對消費市場的剖析,期望有整合過的資訊幫忙解開對行動端要如何操作的疑問。

 

為了回應這幾點對台灣市場的觀察,Facebook將在2016年下半年度推出不同的計劃:

1.推出跨境電商白皮書

跨境電商市場規模增加,FB做為全球性平台的優勢,就是對有使用FB的中小企業主而言,跨境電商雖然是到異地開拓新市場,但是利用FB平台搜尋目標客群、下廣告、研究客群,FB的使用界面以及語言不會變,可以運用熟悉的工具宣傳。FB推出的自製電商跨境白皮書,會針對特定國家以及地區,提出電商市場的相關數據報告,當然也包括FB和Instagram作為全球使用人口活躍的社交行銷平台,對使用者族群的觀察研究。

2.加強對台灣中小企業行銷輔助

消費趨勢正在轉向行動端,對於台灣中小企業而言,這代表更需要考量行動策略。FB上使用者運用真實身份,讓企業可以自訂規模化行銷,尤其當中小企業在行銷預算上很難和大企業競爭,設定正確的受眾與節省行銷預算更重要。FB目前已經針對中小企業廣告主設立線上Blueprint課程,幫助廣告主能夠在線上自學FB廣告社定操作;下半年的季度會更進一步推出Blueprint Live,由中文講師與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面對面交流、討論。

 

 

 

延伸閱讀

台灣消費者的跨螢習慣大轉變,電商經營能得到什麼啟示?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