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阿里巴巴百億台灣創業者基金,投資企業增至11家

2017-08-23
SmartM/謝欣樺
阿里巴巴百億台灣創業者基金,投資企業增至11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繼今年5月公布首批台灣9家投資企業後,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又曝光了兩家公司:電競生態鏈業者4Gamers與電商網站citiesocial,新創投資數增至11家。
「2017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於8月22日在台北登場,包括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與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以下稱基金)在台投資的11家新創企業執行長,均出席演講。基金至今已成立22個月,繼今年5月披露首批9家投資企業後,這次高峰會同步曝光另外兩家獲得阿里巴巴投資的公司:4Gamers和citiesocial。
工商時報報導,這次才曝光的電競生態鏈業者4Gamers,其實早在去年就已完成投資,然礙於兩岸政治敏感,遲遲沒有公開;另電商網站citiesocial則在今年6月才剛完成投資,投資金額皆沒有公開。4Gamers執行長黃智仁表示,獲得這輪投資主要就是用於加強研發實力,擴大研發團隊;而citiesocial執行長王偉任表示,這輪資金主要會用於海外市場擴張,接下來有前進新加坡的計畫。
自由時報報導,談起來台創立創業基金的原因,蔡崇信表示,客觀來說,台灣環境好,教育水平高,從1980—1990年代IC產業就奠定扎實發展基礎,有力創業;然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在多次訪台演講後發現,「比起在中國看到年輕人創業充滿激情、希望,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比較迷惘。」創業基金因此成立。
數位時代報導,目前基金在台灣投資公司數已增加至11家,不過基金執行總監李治平表示,其實也可以說他們公開的投資家數是12家,而第12家則是有廣達、遠傳、研華、可成等台灣本土大企業參與投資,已於8月開幕的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以基金規模高達100億元來看,可預期在這12家之外,勢必還有更多投資案正在進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