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資訊圖表》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

2017-08-31
撰文:黃小升、製圖:符思佳
資訊圖表》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這一天終究會來,但很少有人預期到來得這麼快!台灣網路廣告量已正式超越電視,成為最大媒體,而這變化,甚至比全球提早兩年在台灣發生。
這一天終於來臨,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成為最大媒體,而台灣傳統與數位媒體的消長變化,甚至比全球還快。根據MM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近期公佈的「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完整報告下載,請點擊連結)指出,2016年,台灣整體廣告量達604.6億,成長2.47%,其中,網路廣告以258.7億新台幣,首度超越電視(包含有線與無線電視)廣告的225.3億,繼2009年超越雜誌、2012年超越報紙後,再度寫下里程碑,並躍居第一大媒體。
從這份報告中,可有兩點重要解讀。第一,網路廣告加速成長,傳統媒體加速衰退。在網路廣告部分,2013-2016年的成長率,依序為17.8%、18.3%、19.6%、33.7%,相比之下,報紙、雜誌、廣播三大傳統媒體,近三年成長率,則分別從衰退個位數、兩位數,2016年甚至更進一步衰退超過兩成。
第二,台灣傳統與數位媒體消長的變化更快。根據電通安吉斯集團於2017年6月發佈的「廣告支出預測報告」預估,全球網路廣告超越電視的時間點,為2018年,最大市場的美國,則將在2019或2020年出現,台灣的變化腳步,足足比全球快了兩年。
根據MMA的這份報告,SmartM整理重要數字如下:
 
資訊圖表》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
 
資訊圖表》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
 
資訊圖表》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網路廣告正式超越電視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