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布局新零售!阿里巴巴增持菜鳥股權過半,斥資239億新台幣強化物流

2017-09-27
SmartM/謝欣樺
布局新零售!阿里巴巴增持菜鳥股權過半,斥資239億新台幣強化物流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為進一步推進新零售戰略,阿里巴巴增資菜鳥網路,持股過半、拿下菜鳥實質控股權,其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1千億元人民幣,以解決客戶問題、提升全球物流效率為目標。
阿里巴巴於9月26日宣布,將對其關聯企業、物流數據公司「菜鳥網絡」,進行規模5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9億元)的增資,持股比例將由47%提高至51%,並新增一個董事席位,在董事會7席中占有4席,阿里巴巴拿下菜鳥網絡的實質控股權。
中時電子報報導,阿里巴巴的目標是實現「中國24小時、全球72小時必達」的電商物流服務,而向菜鳥挹注資金無疑是建立物流網重要策略之一,此舉將有助於提升物流效益及降低成本。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將更大程度上加強生態中的商業和物流能力,打造服務於中國乃至全球的高效物流網路。」
數位時代報導,菜鳥網路近年對智慧物流網絡、商業基礎設施的投資,逐漸實現了新零售、全球化的未來物流網絡。2013年,菜鳥網絡由阿里巴巴、銀泰集團、復星集團以及幾家物流公司聯合創建,其一直努力將數據技術深入到供應鏈領域,改善物流與供應鏈效率,智慧倉儲方面,菜鳥網絡將持續布局自動化和機械人作業基地。
聯合新聞網報導,阿里巴巴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1千億元人民幣,以加速建設全球高效物流網。目前,阿里巴巴平台上,菜鳥智慧倉配網路已在大陸1000多個區縣提供當日達、次日達服務,在農村網路方面,菜鳥也搭建覆蓋全大陸近三萬個村莊的送貨進村服務。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