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網站除了買東西,其實可以靠內容行銷延長顧客的網站停留時間

2015-10-16
SmartM/彭雅瑄
電商網站除了買東西,其實可以靠內容行銷延長顧客的網站停留時間
圖片來源 : tylerullery

不可不知什麼叫做內容行銷?

 

過去廣告多從供應商的角度,試圖提供消費者大量的產品資訊,但消費者已漸漸受夠了跟自己無關的訊息。他們想要從各種來源取得自己所需的內容,例如透過影片、照片、文章或討論等等,於是演變出了所謂的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指的是:透過創意,以匯聚及傳播等方式,來吸引、刺激人們去行動。其特別之處,就在於如何設定內容策略,可以既不直接宣傳產品,但又能夠圍繞在產品周圍,並且讓消費者喜歡。策畫內容時該考量─「我能做些甚麼讓讀者找到有實質意義的內容?」、「什麼才是消費者認為重要的內容?」「什麼是消費者關心的?」一切要回到原點,以消費者為核心。關心他們所關心的。

 

社群行銷的專家,Textbroker的 CEO Phillip Thune 提出了以下幾點,幫助行銷人們思考如何制定優質的內容。

 

 電商網站除了買東西,其實可以靠內容行銷延長顧客的網站停留時間

 

1.  教育消費者,擴大產品市場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你是提供減肥相關產品,可以藉著提供瘦身知識技巧、提供運動內衣選購資訊、與運動相關注意事項等與消費者生活習習相關的內容,來強化與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讓顧客信任你,以及在顧客尋找優質內容時可能找到你。

 

此外,將產品的使用教學,或是消費者常會有的問題製作成可以散佈內容,雖然一開始不是以銷售做為起點,但是在閱讀相關內容後的潛在客戶,將有極大的可能轉變為忠實客戶,這樣所能帶來的銷售效益是更驚人的。

 

 

2.可靠的開箱文,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內容行銷最大的特色為你擁有無限的長期宣傳效益。當一篇好的開箱文放在網路上,所帶來的效益為長期性、有一次、二次甚至上千次、上萬次的人瀏覽到此文章,所帶來的效益是長期的,是慢慢累積的。

 

身為行銷人的你,可以試著舉辦活動,讓忠實客戶替你的品牌說話,將使用心得以影片訪談、部落格的方式記錄起來。當提供任何有關行業或品牌的歷史內容,記得避免使用時間副詞(例如:“去年”或“最近”),因這樣會導致內容是不準確和過時的,切記使用該歷史事件發生的確切日期,以便往後增加潛在客戶的可信度,也方便他們更容易搜尋到你的內容。

 

 

3.條列式+圖像化,資訊一目了然

 

當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品牌,紛紛投入更多預算與資源在經營內容上,也因此產出了越來越多的社群媒體或網路平台。在茫茫眾多的內容之中,又該如何讓讀者快速消化你想給他們的內容?

 

切忌雜亂無章資訊,有效使用條列資訊幫助整理!條列式的資訊通常能更有效地幫助讀者整理重點與協助閱讀,國內介紹關於瘦身相關資訊的內容網站iFit是個好例子,常使用條列示資訊提供給讀者,像是『第一次跑 10K,你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還會推出主題式的專欄,讓講求效率忙碌的TA也能快速獲得有用的資訊。更甚至一張圖表勝過千言萬語,有時也可能因為圖表的趣味性,更增加了消費者將你的資訊分享出去的動機!

 

 

 

延伸閱讀

顧客評價知多少?12張圖讓你秒懂顧客評價如何發揮最大效益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