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2015-10-22
SmartM/徐筱瑜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圖片來源 : entrepreneur

科技的發展使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曾經很困擾大眾的問題可能因為科技迎刃而解。自動化科技的出現改變了社會的生活型態,並不斷地隨著科技進步推陳出新,達到以較低的價錢去創造出獲益最多的自動化產品,形成競爭激烈的科技市場。這也代表,電商公司擁有許多選擇來將公司的利益最大化,知名的洛杉磯創投公司Beachwood Ventures創辦人Adam Callinan在《Entrepreneur》發表的一篇文章當中,就提到了現在電商公司不可不知的四大工具:

 

Shipstation

在電商公司發展早期的時候,創辦人最好能夠掌握住所有公司的細節,幫助自己了解整個公司的運作並且很好地控制著所有事。當公司正處於前期試圖推廣自家產品的階段,持續幾個月裡,跟客戶保持著直接接觸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這時候,Shipstation就是一項很好的工具,它能夠將公司網站上的產品型錄和幾家知名的物流公司像是UPS、FedEx的管理帳戶連結在一起,形成一個自動化網絡,電商公司要做的只是登入Shipstation,並且簡單按下「click」鍵,便可以獲得所有關於物流運送的資訊,像是物流過程或是拖運標簽的資料等,能替管理者有效地節省時間,達成物流管理最大效率化。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Desk

 

如何快速有效地解決客戶的問題?Desk就是最好的解答。電商公司在遇到客戶有問題時,一般作法是透過收發信件以及客服電話來解決這些疑問,Desk提供了全新的方法,透過自動化科技,管理者可以與客戶建立起一個公開且持續地談化,有效率地回答客戶的質疑,也能大幅減少花費在回答相同問題的時間上。

 

另外,當接到客戶的提問單時,若這些疑問是很易回答、很常見的,管理者也能試著建立「巨量資料庫」,或是自動化答覆,減少花費在回覆的時間並且讓客戶能立即地解除心中的疑惑。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Facebook videos

也許有些電商公司可能不認為臉書上的影音能夠帶來什麼幫助,但是,它實際上帶來的效益不可忽視。將公司的廣告平台搭配上臉書影音,就能有效地自動化廣告行銷,和良好地掌控住廣告收益的變動。舉例來說,BottleKeeper利用臉書影音做為他們每天向客戶宣傳產品的媒介,經過統計發現只需要花不到15分鐘便能擁有許多瀏覽紀錄,並創造出可觀的收益。

 

WooCommerce

假設電商公司想要在網路上販售商品,一定會需要製作商品型錄,除非電商公司裡擁有設計人才並且保證能設計出好看又實用的型錄,雖然在一般經驗裡通常沒有好下場。幸運地是,現在有許多程式可以協助設計商品型錄,而且是易於管理、不會花費太多精力維持系統的運作,最重要的是擁有最大的自動化效益。根據前述所說的,市面上有許多程式,但是當中最被人所知、成功率最高的即是WooCommerce,不論是擴充軟建或是插件都能輕易地被完成,也能建立定期付款機制,或是獎勵金制度,甚至是回報系統,通通難不倒WeCommerce。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電商就是要結合自動化科技阿!還不會用這4大工具就落伍了

 

 

 

延伸閱讀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