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要「讚數」也要有「戰術」,社群其實就是把自己當偶像來經營

2015-10-29
SmartM/許方瑜
要「讚數」也要有「戰術」,社群其實就是把自己當偶像來經營
圖片來源 : entrepreneur
台灣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如Facebook 2015年全球總用戶數已達到14.9億、Instagram則突破4億大關,並於日前公布將開放廣告投放,受到外界矚目。越來越多小型商店利用社群媒體建立與客戶的互動關係,因為這裡擁有龐大的消費者基數等待著企業開發。
然而想要在這片藍海中拔得頭籌,吸引潛在客戶的注意,首先,要把自己看成「偶像明星」!而接下來,美國APP設計公司Moveo共同創辦人Pratik Dholakiya將告訴你,將自己打造成萬人崇拜的男神/女神的3大法門:

做最好的自己

一般在看藝人的社群平台,最期待他/她們發出自己的生活照,了解最真實的一面。做社群行銷也是,如何將企業真實的理念傳播出去,對小編而言是至上關鍵的事。若社群經營的模式與形象相去甚遠,砸再多的社群廣告預算都無法吸引客戶關注。
越貼近真實的社群行銷,越能夠打入客戶的心。在經營社群關係時,以真誠、不做作但不失專業的文字與粉絲互動,並且透過簡單、明瞭的文字向粉絲傳達品牌的理念以及揭露產品資訊。或者形成自己獨特的行銷策略,讓客戶不再認為小編的發文、回覆像是機械化的讀稿機,而是實在存活在自己生活的人們。
例如在貼文中放入小編在生活中能與品牌有所連接的所見所聞,或者在公司裡面所看見的獨家秘辛,當貼文可以引發客戶的共鳴時,將能使客戶擁有更加強烈的參與感,並且願意更積極地認識品牌概念,甚至於是與他人做分享。

做客戶最窩心的朋友

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將會使你的粉絲專頁、網站受到更多人喜愛,還可以增強客戶對你的信任感。
不定時地更新最新公司資訊,迅速地回覆顧客疑問及需求,已經是顧客群對於第一線小編的最基本要求。再來就是在頁面上,如何讓消費者能夠快速、簡單地了解產品推出的重點,並且給予方便的購買途徑,而不用東翻西找地找尋商品連結。除此之外,多平台的經營更能使客戶更容易取得商品廣告資訊,台灣一系列的網路女裝品牌,如:OB嚴選、東京著衣、Queen Shop等,均有開設除Facebook粉絲專頁以外的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Line都成為各大品牌經營品牌形象重要據點,另外配合Line Pay電子支付的開辦,給予客戶更方便的付款選擇。

不做數字競賽

不要以為衝高粉絲總數,就等於社群行銷做得很成功。真正有名的明星專頁在每一篇發文時,底下的互動人數都相當高,對照於企業社群經營,按讚的人數並不等同於你的實際客戶數。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研究指出,使用該公司產品的目標族群與按該公司讚的人群,是否一定正相關,但調查顯示每一個Facebook用戶平均只會按9.8個公司讚,這往往都是大品牌,如:蘋果、Google、麥當勞等。因此不需要對於讚數耿耿於懷,需要記住的是社群媒體平台經營,是為了要讓品牌能夠增加與客戶的互動,更貼近客戶的需求以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不妨仔細觀察平台上面會積極詢問問題,以及定期會購買商品的客群,並針對他們進行分析,才能夠更為精準地抓住市場反應。而不是被一堆殭屍用戶給欺騙,到最後才發現按讚數量與業務量完全毫不相符。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