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奧美廣告唐心慧: 參與「亞洲廣告會議」盛會後,希望每位創意人對明天更敢做夢

2015-10-30
SmartM(採訪:蔡欣璇、陳薪智;撰稿:蔡欣璇)
奧美廣告唐心慧: 參與「亞洲廣告會議」盛會後,希望每位創意人對明天更敢做夢
圖片來源 : SmartM拍攝

「我對未來的廣告傳播趨勢有三個看法,一是未來數位經營將成為核心,二是未來是用團隊的力量打造成功的作品,單打獨鬥已經是過去式,三是創意行業要重視內容(content),才有辦法跟消費者溝通」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唐心慧如此說。

 

2015年亞洲廣告大會(AdAsia)將於11/22-25 台北盛大登場。兩年一次的AdAsia,安排了三天的精彩演講,邀約超過40位跨產業的精英,共同探討雲端趨勢與創意。 今年大會主題是「Clouidea」,以全方位探討雲端科技對創意溝通的衝擊與改變,以廣告行銷,數位社群,五感生活為三大主題,分享創意最新趨勢。SmartM團隊專訪大會議程組組長,奧美董事總經理唐心慧,聊聊廣告行業要怎麼擁抱數位化的浪潮。

 

奧美廣告唐心慧: 參與「亞洲廣告會議」盛會後,希望每位創意人對明天更敢做夢

 

在數位化一切都有可能,所以更要勇敢作夢

 

唐心慧說,今年的主題為「Cloudidea雲端台北」主要傳達兩個核心概念:第一,人們生活每一個觀點都包含數位化內容,因此打破了更多行銷創意的限制,any idea is possible;第二,沒有idea只侷限在地發生,因為各種社交平台是如此發達,好的、壞的idea都有可能在全球傳閱。

 

這場廣告盛會要談的不是雲端技術面,而是希望參加者不用沉浸在對科技資訊的焦慮中,希望透過議程安排讓與會者對傳播行業數位化的應用,感到興奮和充滿期待。唐心慧特別提到她覺得台灣人的創意能量豐沛,但是總是不夠勇於想像,她很希望傳遞在數位時代,一切皆有可能的訊息,告訴台灣的創意人才,你可以再更充滿想像,更勇於做夢。

 

傳播盛會,講師大有來頭

 

談到大會的講者安排,唐心慧直指,廣告業賣創意,過去一個訊息可以傳遞給很多對象,但是在數位時代傳播的方式和脈絡變得像網狀一樣交錯複雜。所以講師帶來的廣告創作、執行思維都有蠻顛覆的概念,比方說現在廣告人跟策展人的身分有點像,出一支廣告要協同從線上到線下的活動,或者在不同平台傳遞要熟悉每個平台的語言;而這個時代消費者花大量時間在社交平台上面,所以要做什麼內容思維、要如何運用技巧在社交平台跟消費者溝通,也是這次安排數位社群的專家來分享的重點。

 

對於大會講題「五感生活」系列的安排,唐心慧的見解是,數位不只有視覺,廣告行業講的idea跟生活一切息息相關。廣告人要做得好,就是要去認真生活,idea是來自生活的每一個感官感受。

 

對未來的趨勢,唐心慧的三個解讀

 

一、大家會越來越知道怎麼去駕馭數位時代的媒體平台。廣告公司過去搞不清楚數位化到底怎麼一回事,但是經過各方嘗試,漸漸知道如何做數位化內容、傳播管道、溝通方式。其實不只廣告業,未來所有行業都會將數位經營做為核心業務,而不會再出現單獨成立一個「數位化」的部門這種現象。

 

二、未來沒有一家公司或一個人能把一件事全部做好,需要合作才能把內容做得更具影響力。現在辦一個活動需要連接社群、媒體、公關、自動自發的參與者,整個生態系串連更密切複雜。很多東西都是跨界,比如說賣這個東西到底是廣告還是口碑?當界線範疇逐漸模糊、content又是流動的,更加需要群策群力,把餅做大。

 

三、創意行業會越來越重視內容(content),大家會越來越著重探討那些content讓消費者更買帳。深入的洞察力會帶來好的策略,接下來需要說故事的能力和想像力創造好的Content。再次強調台灣不缺創意人才,但這個世代需要的人才需要整合性能力,台灣比較缺乏的是整合能力的人才,例如有idea又懂技術又懂執行社群整合這樣的核心能力。

 

更多關於AdAsai Taipei 2015

 

 

延伸閱讀

奧美30周年:內容定義品牌,每個品牌都需要content chief說故事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