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 行銷已經不夠了!IG行銷才是未來潮流

2015-11-23
SmartM/鄭祐銓
FB 行銷已經不夠了!IG行銷才是未來潮流

現在大家想到為品牌打廣告,第一個想到的管道會是什麼?是Facebook(後稱FB)對吧!但,FB已經不再是唯一的行銷管道了!根據SmartInsights網站做的報告,2015年所有社群媒體中,Instagram(後稱IG)成長率排名第三(前兩名依序為:Pinterest、Tumblr)而FB於2015年為負成長。也因此,現在在考慮品牌的行銷管道,若沒有將IG納入考量,那就落伍了!

 

然而IG使用方式上和FB有所不同,也因此在使用IG作為行銷管道時,有許多額外的地方需要注意。以下為四位數位行銷界名人提供使用IG行銷時的建議:

 

1.運用APP修飾圖片:

之前IG和FB有個很大的不同在於:FB發文的照片不限形狀,而IG的照片固定是正方形。然而IG從7.5.0版開始支援長方形圖片,也因此之前IG行銷要注意上傳圖片需要是正方形,避免裁切到重要內容的建議已不再適用。

 

少了圖片形狀上的限制後,對於拍照而言,自由度大了很多。而我們能透過APP修飾上傳的圖片,讓圖片能夠抓住使用者的目光!像是Camera Awesome就是個能讓使用者輕易地修飾圖片的APP。具體功能像是運用線條吸引觀眾注意,或是透過光線跟陰影強調重點等,讓圖片的重點可以被突顯,得到更好的行銷效果。(Camera Awesome Android版載點iOS版載點

 

2.透過Google網址產生器表單追蹤從IG進入網站的流量:

雖然在不同社群媒體上PO文的內容大同小異,但因為社群媒體的不同,追蹤PO文表現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就IG而言,並不像FB可以把每篇PO文都附上網站連結,即使放了,也是無法點選的狀態,也因此無法單純從PO文的連結中,看出進入網站的轉換率。而因為在IG帳號主頁的連結有字數上的限制,所以必須透過Google網址產生器表單(教學連結於此)追蹤從IG進入網站的流量,製作出網站的短連結,可以放置在帳號主頁,讓流量可以在Google Analytics上做分析。

 

3.選擇好的Hashtags

Hashtags的使用,是FB和IG一個相當不一樣的地方。(雖然FB也有Hashtags的使用,但效果目前不佳)Hashtags在IG上的使用,除了被用來找到有相同Hashtags的圖片以外,也能成為搜尋時的關鍵字,也因此,選擇好的Hashtags可以讓PO文被找到的機率更高,提升行銷的效果。

 

究竟要如何下Hashtags的關鍵字會比較容易被找到或是引起使用者注意?在選擇Hashtags時,有兩個主要的重點,一,雖然IG的Hashtags上限是30個,但單篇PO文最好不要超過3-5個Hashtags,過多Hashtags可能會影響到使用者觀看圖片內文的效果;第二點是要選擇相關的Hashtags,若不相關,即使那個Hashtags再有名(像是Love目前已有8億則貼文含這個Hashtag)但若和圖片不相關,反而會讓使用者覺得有被欺騙的感覺,可能會讓使用者取消追蹤,因而大幅減少品牌的曝光度。

 

4.投放廣告:

投放廣告對於熟習使用FB廣告的行銷人員來說並不陌生,但IG廣告於2015/9/9才正式於台推出,也因此或許不是每個行銷人員都知道現在IG也能像FB一樣能投放廣告。投放廣告的連結於此,IG投放廣告的方式跟FB大同小異,對於想投放IG廣告的人來說應該相當容易上手。

 

 

 

 

 

延伸閱讀

Instagram行銷看過來! 與Instagram指標人物合作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參考資料

SocialMediaExamine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