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 亞洲市場 2016 發展趨勢,更行動多螢、更開放互聯!

2016-02-05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Facebook 亞洲市場 2016 發展趨勢,更行動多螢、更開放互聯!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回顧 2015 年、展望 2016 年,向大家分享 Facebook 總結出的 2016 亞洲市場五大發展趨勢,其中包括亞洲行動市場方興未艾、行動廣告創意成眾所矚目的焦點、亞洲市場邁向多螢互動時代、以及為未來 10 億位用戶做好準備。

 

亞太行動市場持續迅速成長,完全沒有放緩的跡象。地區的行動裝置使用率與日俱增,而網路的覆蓋更是一日千里。展望未來數年,社群網路的滲透率將繼續攀升。

 

根據 eMarketer 的報告指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均為全球社群網路覆蓋率最高國家之一。預計至 2019 年,這六個國家的滲透率有望達 75% 以上。

 

亞太地區為 Facebook 最大及成長最迅速的地區。截至 2015 年第四季,Facebook 的每日活躍用戶高達 3.09 億人,較去年上升 22.1%。同時,每月活躍用戶高達 5.4 億人,成長 20.3%。其中,印尼及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手機普及度及用量同時急遽上升,亦是成就快速成長的強大助力。

 

我們繼續投資於教育專案,以幫助企業及廣告公司更好地了解如何利用我們的平台推動行銷計劃,實現業務目標。我們今年在韓國、印尼、日本、泰國、及台灣相繼舉辦「Facebook 行銷高峰會」,最近亦在新加坡舉辦首屆 APAC Agency Ambassador 活動,吸引了來自印度、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的頂尖廣告公司代表共襄盛舉。

 

回顧 2015 年並展望 2016 年,我們總結出亞洲市場以下主要趨勢:

 

1. 亞洲行動市場方興未艾

從起床的一瞬間到晚上睡覺之前,行動裝置滲透了我們日常生活的時時刻刻。大多數 Facebook 用戶都會使用手機登入。Facebook 在印尼市場的每日用戶人數超過 4,100 萬人,其中 3,800 萬人會透過手機登入。亞太區的數位廣告開支所佔比例超過了全球其他地區(佔傳媒廣告總開支的 32.3%;資料來源:eMarketer,2015 年 9 月),但考慮到區內行動市場的成長趨勢,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2. 行動廣告創意成眾所矚目的焦點

今年,Instagram 全面推出自助廣告服務,在這個可視化敘事平台上,亞洲區是成長最快的市場。目前,Instagram 的全球每月活躍用戶多達 4 億人,各個品牌在力圖打造創新廣告時,只有以充滿創意的鏡頭定格畫面,只有娓娓呈獻動人的故事,才能引起用戶的興趣,取得最佳的效果。Facebook 的 Creative Shop 和 Marketing Science 團隊致力與區內企業及廣告公司合作,確保其廣告能夠切實有效地打動目標受眾。

 

3. 亞洲市場邁向多螢互動時代

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九成用戶會邊看電視邊使用手機,其中包括搜尋正在觀看的電視節目的相關資訊,與親朋好友聊天,進一步了解電視廣告的相關資訊,查看 Facebook 的動態消息等。根據 Millward Brown 的研究,Facebook 廣告的效率在提升品牌影響力上,亦比電視高出 200%。愈來愈多品牌亦正因應此趨勢,全面發揮多螢互動影響力的優勢。

 

4. 為未來 10 億位用戶做好準備

下一個 10 億網路人口,將在新興市場將如雨後春筍一樣,茁壯成長。為確保新興國家的人們無論使用任何行動網路或裝置,都可暢順地享有最佳的 Facebook 用戶體驗,Facebook 一直致力設計成就此美事的產品。

 

最近我們改善了 Facebook 動態消息,讓以較慢連結速度存取 Facebook 的用戶有更好的體驗,讓他們即使在離線時亦可撰寫回應,先看下載中的相片或故事,而非所有動態消息,到網路速度正常時則可閱覽最新貼文。

 

另一項重大挑戰是要在未有 4G 網路的新興市場,如印度及印尼發送影片。Facebook 推出 Slideshow「幻燈片」,用一連串的靜態影像造成,無論任何裝置或網速都可觀賞的輕量型影片廣告。

 

除了全新功能,我們的創意加速器程式,亦助於快速興起國家的品牌,透過說故事的威力把其產品呈現受眾眼前。

 

5. 成就更開放的互聯亞洲

雖然亞太區市場正在快速成長,但在助人們獲得連接上仍有進步空間。Facebook 深切明白,網路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質素,令社群變得更加美好。根據 Deloitte 的研究報告顯示,發展中國家的連接性提高後,可創造出 1.4 億個就業機會,讓 1.6 億人能夠脫貧,並令兒童死亡率下降達 7%。

 

網路可促進小型企業及企業家的發展。例如,婚禮飾品網店 Pelli Poola Jada 的創辦人 Kalpana Rajesh 在全國各地創造了就業機會。她在 2013 年成立了這家公司,當時只有三名女性員工,負責製作及出售新娘的髮飾。到 2015 年,這間小型企業雇用了 200 多名女性員工,遍佈 36 個分店,負責多項產品生產線的製作及銷售工作。

 

在行動優先的時代,位於亞太地區中心位置的台灣,亦有不同規模的企業,由新創企業、中小企業,大型企業以至國際知名品牌運用 Facebook、Instagram 促進業務,而台灣麥當勞及 P&G 寶僑家品台灣便為其中值得借鑑的範例。

 

 

為了接觸更多的年輕消費族群,沙宣與 Instagram 經由合作推出廣告,藉由影像的魅力展現了品牌個性,根據 Nielsen 品牌成效研究報告,顯示在 Instagram 看過廣告的人,在品牌回想度方面比沒看過的人高出 24 個百分比,而在品牌喜愛度方面則高出 2 個百分比,這對沙宣行銷策略是嶄新的嘗試。

 

這樣的故事激勵我們勇往直前,朝著更開放和互聯的世界邁進。

 

 

 

延伸閱讀

Facbook廣告聯播網行動化,企業最該注意的4件事

原文出處

轉載自合作媒體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