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讓 IG 追蹤人數增加,Hashtag 力量大解密

2016-02-09
SmartM/鄭祐銓
讓 IG 追蹤人數增加,Hashtag 力量大解密

Instagram (IG) 做為以圖片和影片為主流的分享平台,成立五年多後累積了全球四億活躍用戶,每天用戶貢獻近八千萬張照片,以及將近35億的按讚數,擁有以圖像作為溝通手法的龐大基礎用戶,對於品牌行銷而言,是一個相當理想的管道。

 

然而,對於行銷人員而言,要怎麼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和最多使用者互動呢?

 

利用#Hashtags才是唯一王道!

 

Hashtags的使用,是IG相當獨特的地方。(雖然FB也有Hashtags的使用,但效果目前不佳)

 

Hashtags在IG上的使用,除了被用來找到有相同Hashtags的圖片以外,也能成為搜尋時的關鍵字,也因此,選擇好的Hashtags可以讓PO文被找到的機率更高,提升行銷的效果。(參考資料:FB 行銷已經不夠了!IG行銷才是未來潮流

 

除了上述功能,Hashtags還能帶給網路行銷其他幫助。知名編輯公司Express Writers的CEO Julia McCoy在Social Media Examiner網站上發布四大運用Hashtags提升觸及率的方式:

1.利用知名的Hashtags

加入知名的Hashtags到文章中,可以大幅提升被搜尋到的機率,也能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

 

知名的Hashtags像是#photooftheday(本日最佳照片)或是#instalike都是目前相當多人使用的Hashtags,藉由搭配適當的Hashtags到貼文中,能夠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

 

但使用知名Hashtags時有兩點注意事項:一,雖然IG的Hashtags上限是30個,但單篇PO文最好不要超過3-5個Hashtags,過多Hashtags可能會影響到使用者觀看圖片內文的效果;第二點是要選擇相關的Hashtags,即使那個Hashtags再有名(像是Love目前已有8億則貼文含這個Hashtag)但若和圖片不相關,不但不會吸引粉絲目光,增加曝光度,反而會讓使用者覺得有被欺騙的感覺,甚至進而取消追蹤,對品牌形象產生負面的影響。

 

2.分享激勵人心的名言

激勵人心的名言是相當有效提升粉絲互動以及增加流量的方式。行銷人員可以透過圖像工具(如Canva)等做出高品質,吸睛的圖片。

 

#instaquote和#quoteoftheday都是分享名言時,常被使用的Hashtags,能夠吸引同樣喜歡名言的粉絲流量。

 

3.告訴粉絲自己正在做的事

對於品牌行銷而言,除了提供產品資訊以外,若能分享一些工作的日常大小事,會讓粉絲或使用者覺得很親切,提升對品牌的好感。而透過#amreading、#amwriting,或是#WIDN (What I’m Doing Now)這類的Hashtags能讓這樣的PO文更容易被IG使用者搜尋到。

 

4.引導流量到部落格

有些業者除了社群媒體以外,還會有自己的部落格,介紹有關公司或是產品資訊,這時使用Hashtags,能讓粉絲被吸引到部落格增加流量。

 

像是#blogging、#newblogpost,以及#instablogger都是常見可吸引粉絲至部落格的Hashtags。

 

上面有四種常見提升IG PO曝光度的方式,但在使用Hashtags時需要特別注意,若為了使用而使用,沒有注意Hashtags的性質是否適合該篇PO文或是品牌形象,不但不會提升曝光度,可能還會因此失去重要的顧客。

 

 

延伸閱讀

Instagram追蹤人數少少?5個秘訣增加曝光度

參考資料

SocialMediaExamine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