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創新趨勢:宅經濟當道,外送APP正夯!

2016-03-04
品牌志
創新趨勢:宅經濟當道,外送APP正夯!

現在真的是宅經濟當道的時代,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生活消費各層面都包含在內,尤其外送餐點App服務近幾年來更是蓬勃的發展,成了全世界新興的行業;據統計,2015年外送餐點的商機,美國上看203億美元、義大利上看136億美元、英國上看105億美元;而台灣,目前家戶數走向小家庭式,一個家計單位一般的消費數目,一年最起碼也有79萬,再加上許多上班族不想出來曬太陽、淋雨,叫外送餐點的比例也越來越高,這些市場的需求都為餐廳增添了另一塊新市場,值得大家一起來探討。

 

南韓最大的外送App公司Baedal Minjok

我們先來看看南韓最大的外送App公司Baedal Minjok的經營成果,目前Baedal Minjok在南韓外送美食App的市佔率高達60%,合作餐廳有15萬家,每月接單數有500萬,據說該公司的總經理是走遍了首爾,收集了所有餐廳的菜單,並且將菜單一一掃描到App,打造超大的資料庫才獲得今天的成績。在Baedal Minjok的廣告影片中,民眾只要按按手機餐廳就能收到訂單,甚至連荒郊野外也能吃到熱騰騰的炸醬麵,看起來真是非常神奇。

 

創新趨勢:宅經濟當道,外送APP正夯!

 

創意運用、貼近民生的服務

在台灣,2013年餐飲業的營業額已經超過四千億,但許多著名的餐廳卻沒有作外送的服務,於是許多外送餐點App服務公司就應運而生了,這些外送餐點App服務公司,客服人員一接到訂單就會立刻通知餐廳,外送人員這時也準備出發,騎著摩托車穿梭在車陣當中,到餐廳收取客戶所訂購的餐點,並且送到客戶面前,讓他們不出門就可以享受美食。外送餐點App服務公司在這當中,分別從消費者以及餐廳賺取傭金,而且還打造三贏的局面,很顯然的是在創意運用下,以貼近民生的服務,獲得成功的新興商業模式。
 
640_7501e5570ee16391d959d248f68aaa96_1406004794345_52906_ver1.0

 

餐飲服務虛實整合

外送餐點App服務公司可以提供24小時的服務,一舉打破了過去傳統打電話的時間限制,甚至還可以透過網路平台將餐飲服務做到虛實整合,從上游的食材到下游的服務都包含在內,不僅業者可虛擬,就連消費者的意願與評價,也能透過虛擬網路快速的複製,這些都是餐飲服務虛實整合的趨勢所在。

 

在市場上看到自己的利基

由於外送餐點的市場需求日益高漲,再加上大部分餐廳沒有多餘的設備與人力提供外送服務,讓外送餐點App服務公司獲得了一個利基的市場,得以成為目前最夯的新興行業之一。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再加上勇氣與用心,就能在市場上看到自己的利基所在,即便像提供App服務的科技公司也能順勢進入美食業,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這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奇妙過程,更驗證了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延伸閱讀

外銷的品牌思考-如何打進國際市場?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品牌志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