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想花了錢卻沒有成效?聘請網路行銷公司前,你一定要做的4件事!

2016-03-09
SmartM/鄭祐銓
不想花了錢卻沒有成效?聘請網路行銷公司前,你一定要做的4件事!

花錢聘請行銷公司,協助品牌行銷,是很多公司會選擇的做法,但卻不是每間公司,都懂得如何選擇適合的行銷公司。 網路行銷顧問公司CEO Jonathan Long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發布一篇文章,說明四件在聘請行銷公司前非做不可的事,否則花了錢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成效,小則花錢了事,大可能會讓品牌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大跌,行銷人員不能不注意!

 

1.有明確的目標

最瞭解公司產品的人,莫過於自己,所以在聘請行銷公司前,必須先「有明確的目標」。許多公司在聘請行銷公司時,給對方的條件是說「希望公司可以變更好」但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目標,因為不夠明確。

 

但要怎麼樣才算明確的目標呢?如「提升網路銷售量」或是「增加社群媒體粉絲數」,都是相當明確,能夠讓行銷公司更清楚方向的目標。

 

2.確保行銷公司瞭解合理的ROI

在聘請行銷公司前,其專業能力是必須受到檢驗的,而其中一項檢驗的方式,在於「是否清楚怎麼樣的ROI(Return On Investment)才是合理的」

 

像是「每提升一個程度流量需要花費多少?」或「多少比率的流量會轉換成購買量?」這些數字,都是行銷公司必須要清楚的,而這些答案雖然隨著產業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數字,但行銷公司必須要清楚,這樣才有辦法準確評估行銷計畫的成功與否。

 

3.瞭解預算多寡,會影響行銷成效

雖然一間優秀的行銷公司,可以用相對少的行銷資源,創造出很大的回報,但若你提供很少的預算,卻希望可以獲得跟大公司有一樣的行銷成效,很可能會演變成所謂「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情況。

 

對於行銷資源充足的公司,可以運用多通路行銷,並且透過不一樣的行銷方式,像是實體活動或是網路行銷等,接觸更多元的消費者,會得到比單一管道更好的成效;但對於小公司或是新創公司等較沒有資源的公司而言,並不適合要求行銷公司採用和大公司同樣的方式,因為資源不足,分散不同管道,反而沒有辦法得到應有的成效。

 

當然這並不代表資源不足,就一定不能有很好的行銷效果,但這是要提醒公司,必須了解花多少錢,會有多少成效,不能無限上綱,要求行銷公司給予不合理的回報。

 

4.清楚行銷活動並不會馬上有成效,必須給予行銷公司足夠的信任

聘請行銷公司必須「給予行銷公司足夠的信任」因為行銷活動的成效,並不是馬上就會顯現出來,若因為一時沒有起色,而決定更換行銷公司,不但會讓對方感受到不信任,反而會讓這段時間的投資就這樣放水流。

 

雖然要信任行銷公司,但不代表不能對行銷公司有限制,像是可以要求行銷公司給予他們計畫的時程,這不但能夠保有對行銷公司的尊重,也能有效了解行銷活動的規劃。

 

 

 

延伸閱讀

詹宏志:行動化時代來臨,新(行動)舊(PC)電商如何勝出?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