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刷出存在感,4種讓更多線上顧客瘋狂愛上你的撇步

2016-03-10
SmartM/許方瑜
刷出存在感,4種讓更多線上顧客瘋狂愛上你的撇步

隨著人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頻繁,盯在這塊小小螢幕的時間越來越長,並且在搜尋各種想購買的商品時,依賴線上評價的比例越來越高,因此,除了面對面的銷售以外,更該轉往線上進攻,經營自己在網路上的評價以及個人信用,將更容易抓出更多的潛在客戶,讓業績更加亮眼,美國線上帳務管理公司創辦人John Rampton分享以下4種刷出存在感的撇步,讓更多顧客看見你。

 

1.優化個人網站

在網路時代,如果沒有架設一個網站,消費者幾乎不會找到你。根據調查,目前97%的消費者在尋找或購買產品時都會使用網路進行搜尋甚至購買。如果公司還沒有屬於自己的官網,趁現在立刻架設吧!它不一定要擁有華麗的介面或複雜的功能,首先確實擺上公司的業務內容、聯絡資訊、推薦以及客戶討論平台,讓客戶能夠簡單、快速與自己互動,將更容易拉近你和潛在消費者的距離。

 

再來,不管是從零開始地架設網站,還是更新現有的網站,都需要確定它已經優化到友善行動版介面及瀏覽快速,因此須將公司所要傳遞的資訊,簡化成消費者能夠在短時間看完的內容,並縮減自己的網址。之後,再根據公司的業務規模與性質,為網站更進一步地添加功能,如即時客服。

 

2.專注經營特定社群媒體

所有報章媒體都告訴你,一定要活躍在社群媒體上。儘管透過社群媒體與客戶進行互動,是最有效培養客戶關係的方式之一,然而你並不需要經營所有的社群媒體,讓自家小編弄得分身乏術,只需要專注於一或兩個主要溝通管道。

 

在大多數情況下,你至少應該專注三大社群媒體: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LinkedIn非常適合經營社群及客戶關係,而在台灣Facebook則是相當有效的對話平台。

 

當真正找到適合公司業務性質的社群平台時,規劃社群媒體的經營方針,了解目標客戶所喜歡的內容以及常用的社群工具,利用如Buffer等社群管理工具分析投放廣告與社群反應。

 

3.提供不同形式的內容

經營部落格不僅提高了自己在網路上的存在感,當品牌正在創造或分享有用的內容時,它亦協助傾聽喜歡品牌的聲音並建立信任關係。然而,你不該限制自己只創造部落格形式的內容。

 

企業應發展多種形式的內容,使他們的客戶能夠發現不一樣的樂趣或資訊,而其它形式的內容則包括:

(1)YouTube影片

(2)播客(Podcast)

(3)精美的圖表

(4)調查報告

(5)電子報

(6)線上課程、工作坊、研討會

 

當你開始創造獨特和高品質的內容,它將會使更多消費者願意追隨你,讓自己成為市場的意見領袖。

 

4.客戶推薦文/Email行銷

儘管幫助你拓展線上業務的新工具和技術層出不窮,然而傳統卻實用的2種方法:成為專欄作家以及Email行銷一定要試試。做一個專欄作家,不僅能夠幫助你更容易獲得潛在消費者的信任感,也能夠幫助你獲得目標客群的目光,提高網站的流量。比方說,爭取成為指標型網站的專欄作家,因為這些平台上擁有更多的受眾,如果讀者喜歡他們所讀的內容,將更有意願訪問你的網站,並希望了解品牌更多內容,甚至成為品牌的大粉絲。

 

至於Email行銷,麥肯錫公司研究美國市場發現,Email行銷的效果仍然比在Facebook、Twitter進行廣告行銷高出近40倍,主要原因來自91%消費者仍然每天都開Email。當設計一個Email行銷活動時,透過整理新舊客戶的清單,分別客製化行銷內容,並在正確的時間發送Email,最後再觀察消費者反應,並分析哪些地方還需要加強行銷。

 

 

 

延伸閱讀

B2B行銷也要加把勁,內容行銷大戰已經開打

B2B企業策略,如何用Facebook吸引新客戶

參考資料

Forbes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