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4招教你省下Facebook廣告的預算浪費

2016-05-02
SmartM/鄭伊廷
4招教你省下Facebook廣告的預算浪費
圖片來源 : Pixabay

 

Facebook在近期的財報中揭露,56億3千萬美元的收入來自於廣告,且其中80%是行動廣告,不可否認許多在Facebook上操作廣告的行銷人員都是這家公司的金主,如Facebook的報告顯示,現在有200萬活躍的廣告用戶,但是Facebook報告中不會告訴你的是-到底有多少人因為沒有適當的優化、使用廣告,而花了冤枉錢?

 

無論你是中小企業主、創業家、或是財富雜誌中的百大企業,以下提供的四個方法,都你讓你在改善廣告時,為你省下不必要的費用。

1.轉換像素

如果你的行銷目的是要增加銷售量、顧客名單或是Email,就應該要在網站中安裝Facebook轉換像素,轉換像素可以追蹤用戶看到廣告之後採取的行動,形成一份報告,讓企業衡量他們在廣告的投資報酬率;也可用來優化廣告,藉此提高轉換率。如果沒有這麼做的話,買廣告就想在買樂透一樣,沒有任何依據,也不知道效果究竟好不好,你需要有實際的數字來告訴你廣告的效果如何,而Facebook轉換像素可以幫助你達到這個目的。

2.版位

在廣告管理員中,明細(Breakdown)中可以選擇版位(Placement)來觀察自己過去操作的廣告都是投放在哪個版位,是電腦桌面動態消息、行動裝置上的動態消息,或是右側廣告欄呢?你可以透過不同版位的測試找出最有效益的投放方式,也可以先把那些效果特別不好的廣告內容暫停。普遍來說,如果是想增加粉絲專頁按讚數,通常把目標放在行動裝置上的動態消息最有效,若是想電商品牌想要增加營業額,廣告投放在右側欄位會是較為有效的方式。

3.投放時間

你是一位「晨型人」還是「夜貓族」呢?就像你有特別活躍的時段,每個族群也會有自己活躍的時間點,線上買家、使用者也是如此,觀察你的廣告在什麼時段的表現最佳,在廣告管理員中明細(Breakdown)下的投放時間(By time)可以看到各個時段的成果,觸及人數、互動次數等等,如果發現晚上到早上八點的成效特別不好,並沒有為你帶來許多轉換時,可以考慮調整廣告投放時間,把投放時間鎖定在白天,就可以把晚上的廣告費用省下來。

4.年齡與性別

也許你一直都認為自己的產品老少咸宜、男女通吃,但是當你仔細觀察數據表現後,才會驚訝的發現原來女性對襯衫比較有興趣,年齡與性別的選項,你同樣能夠在「明細」列表中找到,把廣告受眾一不同年齡層、性別做分類,測試後可以看出不同年齡、性別的受眾,對與廣告的點擊率、轉換率的差異,如果你發現18-24歲的女性比較喜歡法蘭絨襯衫,可以把這個目標受眾的預算加多一點,以增加銷售量,如果你的廣告預算不是非常充足,那麼投放給最主要的受眾就足夠了,沒有必要再花多餘的預算把廣告投放給27-30歲以上的受眾,把那些表現不好的廣告刪除。

 

也許以上的四個小訣竅看起來非常枝微末節,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廣告投放中的細節指的就是「數據」,多多利用廣告管理員後台的工具,觀看不同廣告組合的表現,才能讓廣告越下越精準,用更少的金額達到更大的效益。

 

 

 

延伸閱讀

拒絕胡亂撒錢下廣告,優化Facebook廣告四妙招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