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話、Email不再是最佳客服管道,企業跟上這股風潮了嗎?

2016-05-02
酷哥康sir
電話、Email不再是最佳客服管道,企業跟上這股風潮了嗎?
圖片來源 : Pixabay

根據 Eptica 多管道客戶體驗研究,該研究評量行業包括,從保險、旅遊、娛樂、公用事業、電信、銀行、時裝零售商、食品零售商、消費電子零售商和電子產品製造商等10大行業,針對網站、電子郵件、社群(Twitter、Facebook)和聊天等客戶服務性能和效益進行了測試。

消費者要得更多,業者卻不夠進步

研究發現,2016年客戶服務的發展趨勢是,消費者想要更多服務許多業者仍然堅守單一模式,網站效益不彰,電子郵件被忽視了,Twitter 超越 Facebook 成為數位反應最佳的管道、有些業者客戶服務不夠完整,未能提供聊天功能,許多業者對於客戶服務通路的性能和效益差距,仍然是一頭霧水。

多管道客戶服務,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在當今高度競爭的市場中,消費者的服務需求是不斷提升的,企業想要與消費者持續建立起忠誠和盈利關係,變得越來越困難,業者能提供最佳的多管道客戶服務,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業者通常會透過多種管道包括網站、電子郵件、社群媒體和聊天等與消費者溝通。然而,提供一致性、高質量、多管道的客戶服務,也變得越來越困難。


mulit.png

 

以往,企業網站是提供客戶服務最強的管道,成功回答了 66 %的問題,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長 2 %。然而受訪公司評量效益結果產生了很大的差距,11 % 的公司評分為100 分,10 %的公司評分低於 30分。電子郵件變得更慢、不準確和少用,只有 38 %的公司提供了準確的答案,電子郵件的平均回覆時間較去年同期增加了將近 5 個小時,長達 34 小時 15 分鐘。行業之間效益評估差距很大,所有消費類電子產品製造商都認為電子郵件沒有效益,高達八成的保險公司認同電子郵件的有效性。


mulit1.png

不能及時解決消費者的問題,等於讓利競爭對手

消費者轉向社群媒體尋求解決方案, Twitter和Facebook都比電子郵件更準確,回應速度更快,Twitter 有 48 % 的成功回應,平均時間為 4 小時 14 分鐘;Facebook 擁有44 % 的成功率,平均時間為 8 小時 37 分鐘。只有 44 %的企業已經實施了網絡聊天,16 % 的公司正在進行測試。研究發現,如果業者不能解決消費者的問題或擔憂,45 % 的人會放棄網上交易; 82 % 的人會轉往競爭對手。

mulit3.png

 

 

 

延伸閱讀

掌握七原則,用社群網站做客服

參考資料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