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臺馬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論壇及媒合會》臺馬電商產業加速合作

2016-05-22
SmartM
臺馬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論壇及媒合會》臺馬電商產業加速合作
圖片來源 : SmartM
電子商務正夯,隨著科技崛起,跨境電商更是成了相關業者的必備能力,而這也是臺灣電商產業海外拓展的重要契機。根據國際調查機構eMarketer的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已達1.8兆億美元,其中以亞洲市場包括馬來西亞的成長趨勢最受矚目,也因網路普及率的提升,電商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由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 (SITEC – Selang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E-Commerce Council) ,連同中華民國經濟部商業司、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及臺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 (TiEA) ,於2016年5月22日在吉隆坡時代廣場酒店 (Berjaya Times Square Hotel)共同舉辦「馬臺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論壇及媒合會」以及「馬臺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記者會兼馬臺商家合作備忘錄簽署」。
這次的系列活動,由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高級行政議員Y.B. 拿督鄧章欽、中華民國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馬來西亞數碼經濟機構電子商務部總監黃慧娘、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邦全顧問、TiEA榮譽理事長詹宏志、TiEA理事長林之晨以及雪州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 SITEC總執行長楊凱斌見證廠商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這次活動,共有臺灣約40位電商企業代表,以及近400位大馬的電商企業代表共同參加。
為了擴大並加速臺馬兩地電商的交流,預計在6/21(二)於臺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將由鄧章欽領軍大馬的電商代表企業,包括三大電商平台(Lazada、11Street、Lelong)、兩大金流廠商(iPay88、MOLpay)、兩家物流業者(Logistic Worldwide、I Store I Send),舉辦「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前進東南亞,進軍6億人口新市場」,預計將與700位臺灣的電商企業代表面對面交流與商機媒合。
千萬別錯過,這場6/21舉辦、臺灣史上最大單一國家跨境電商論壇,瞭解更多南向東協的新商機。立即報名: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前進東南亞,進軍6億人口新市場
在吉隆坡的記者會上,優達斯 (uitox)同時正式宣布uitox於馬來西亞的網路行銷活動 -臺灣嚴選(Taiwan Select),將選出臺灣優質產品,在馬來西亞主要電商平台設置臺灣優品專區,將臺灣優勢元素融入精心設計的主題專區,提升臺灣商品的品牌形象。配合此活動的三大馬來西亞電商平台為11Street、Lazada以及GemFive。uitox和三大平台,也在記者會中簽署備忘錄及啟動 「臺灣嚴選」活動。於此同時,臺灣有兩家網路公司,分別和馬來西亞的夥伴簽署備忘錄。這兩組簽署的網路公司分別為臺灣SmartM和馬來西亞的Wofollow;另一組則為臺灣Tagtoo和馬來西亞的FG Media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馬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論壇及媒合會》臺馬電商產業加速合作
此次臺灣網路新勢力的大舉南向拓展,展現了臺灣新政府和新世代的力量。馬來西亞是一個商機處處的國家,更是東南亞甚至中東的貿易中心,是為臺灣商家的首選。此舉也將創造馬來西亞更多的就業和創業的機會,並提供大馬商家們與臺灣商家合作的機會,創造更多跨境電商的合作商機。
 
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前進東南亞,進軍6億人口新市場
 臺馬網路及電子商務跨境商機論壇及媒合會》臺馬電商產業加速合作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