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網路女王瑪麗米克:再見Apple,Amazon才是未來

2016-06-08
數位時代
網路女王瑪麗米克:再見Apple,Amazon才是未來
圖片來源 : recode

在網路世界有著響亮名聲與高度信賴的分析師瑪麗米克(Mary Meeker),前日公佈2016年的網路趨勢報告,這份報告點出,Apple的高峰期已經在去年劃下句點,未來科技產業,會由亞馬遜(Amazon)帶頭。

圖說明

 

瑪麗米克報告指出,2015年已經是iPhone的銷售高峰,這個現象很難再現,尤其伴隨iOS全球市占下降11%的現象;至於對手系統Android,則還有機會再攀升,過去一整年也成功增加7%系統市占。

 

而帶領下個科技風潮的裝置,瑪麗米克點名語音智慧家庭裝置Amazon Echo。雖然直到近期Amazon Echo才開始在市場上擁有出色表現,但是它的銷售數量成長相當快速,2015年第2季時,Echo賣出20萬台,但到了2016年第1季,銷售量就已經超過1百萬台。

 

Echo在市場上的歡迎程度,以及語音辨識技術的進步程度,也暗示著語音智慧助理將會是下一個市場重點,在此潮流下,Google Home,或是傳聞的下一代Apple TV,都有可能在這個市場與其較量。

 

Echo現在受到歡迎,主要在於亞馬遜設定的開放開發環境,亞馬遜的Alexa平台歡迎開發者到此開發Echo的新應用,如呼叫Uber、播放Spotify音樂、點餐外送達美樂Pizza,都是第三方開發者的成果。並且從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間,Alexa的應用數量就從14個上升至950個,如福特汽車也已經宣佈讓旗下智慧系統Ford Sync,支援Amzon Echo。

 

以下還有幾個從此網路趨勢報告所節錄出的重點:

  • 網路影片觀看人數正在爆發,多來自Snapchat與Facebook Live的功勞,但是網路影片廣告,卻不一定能達到功效。
  • 訊息應用雖然成長快速,但幾乎由Facebook與WeChat主導市場,訊息App也已經從簡單的文字溝通,成長至商務應用。
  • 美國網路廣告比例正在成長,由Google與Facebook佔了76%市場,然而,廣告商還是在傳統媒體上,花上過多比例的金錢下廣告。
  • 隨著Tesla與Google在創新車種上的開發,美國可能會再度成為汽車產業的主導市場,但是隨著Uber等服務成為主流,擁有車輛的人數也會隨之下降。

 

瑪麗米克的網路趨勢報告,是與美國最大風險基金公司Kleiner Perkins共同合作完成,每年都提供相當批判性的數字與科技趨勢,來告訴大眾科技如何演進、改變我們的社會。

 

 

 

延伸閱讀

新零售時代,5大趨勢重新定義消費場景

原文出處

本文授權轉載自數位時代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