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3項策略,讓Instagram變身行銷人利器

2016-06-15
SmartM/許方瑜
3項策略,讓Instagram變身行銷人利器
圖片來源 : Pixabay

 

Instagram近日推出了商業工具更新,幫助企業版用戶能夠更容易地利用Instagram專頁行銷品牌內容。這次的更新,其中包括「Business profile商業檔案」「Insights洞察報告」「Promote宣傳」,以「品牌突出、分析受眾參與度,促進目標受眾觀看內容的次數」3個核心概念為要

 

Business profile商業檔案的新增,主要是在品牌帳號的「追蹤」旁邊,新增「聯絡」的選項,讓客戶可以直接傳送訊息給企業,提供雙方更方便的溝通管道。而Insights則如同Facebook的功能一樣,透過分析工具,了解貼文被多少人看過,互動人數,追蹤者的活躍時段,精準地掌握與追蹤者溝通的時機。另外,Promote則是將廣告投放效果更為放大,用戶可以將成效較好的貼文轉成廣告,並且可以自行選擇目標客群進行投放。

 

未來銷策略Instagram行可以做以下3種調整,善用這3種工具幫助品牌吸引大批粉絲追蹤:

1.善用影響者

首先,這些新功能將幫助行銷人員持續擴增品牌Instagram影響力。當然,這些功能需要預算。但是,這些新的靶向性工具,將有效地吸引周圍觀眾參與 Instagram上的內容。

 

最值得注意的是,Instagram商業工具,為了幫助行銷團隊更易於使用,並將成果直接顯現在投資報酬率。透過內容推廣的介紹,市場行銷人員可以對於內容濃縮更為拿手,以美國服飾品牌J.Crew為例,在過去 90 天裡,J.Crew擁有一些非常有影響力的 Instagram貼文。例如,在貼文中,標記具有影響力的時尚領袖,即收到比起以往高出兩倍多的「喜歡」以及評論。

 

使用Instagram商業工具,J.Crew的行銷團隊可以快速發現,這篇文章只要能夠及時地發揮其影響力,並添加一個「立即購買鍵」,將比起詢問用戶是否要點進連結,來得更有效將流量導入網站,提升轉換率。當然Instagram商業工具,仍需要一段時間觀察其能夠為品牌帶來多少知名度。

2.Facebook與Instagram正式結合

Instagram商業工具的啟動,有一個微妙但是重要的細節,也就是只有使用Facebook企業頁面的品牌,才能夠把Instagram上的專頁從個人升級到品牌專頁。

 

這項限制乃為了防止從擁有大量追蹤者的個人帳號,使用新工具推廣Instagram的內容,卻未經Facebook核實。對於Facebook而言,也是一項方法將意見領袖與名人推回到Facebook上持續活絡社群。

3.行動至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的Instagram商務工具是為了手機設計,當然原因來自平臺本身的特性。因此在短期內,行動廣告的創作和觀點仍然會對小型行銷團隊較為有利。不過,對於一些組織,若需要採用更複雜的行銷方式跟分析客群及廣告效益,商務工具將對其更為有效。

 

Instagram的介面設計一剛開始並不是為了行銷目的,而是為了符合行動裝置的易用性,舉例來說,直到2016年2月 Instagram才創造用戶可以自由切換帳戶的功能。但如果接下來Instagram仍然會跟隨Facebook的腳步之後,設計一套更加可靠的廣告分析工具,那麼Instagram成為品牌的賺錢利器的一天,就不遠了。

 

 

 

延伸閱讀

了解你的受眾,四招快速精進Instagram行銷

參考資料

Track Maven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