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LinkedIn廣告投放3步驟,粉絲緊緊跟著你

2016-06-27
SmartM/許方瑜
LinkedIn廣告投放3步驟,粉絲緊緊跟著你
圖片來源 : pixabay

LinkedIn被微軟以262億美金,溢價50%的金額收購,無疑是6月上旬科技圈最大新聞。LinkedIn目前擁有4億會員,組成社群多為專業人士,若有效經營將可以幫助企業拓展業務、建立品牌知名度,甚至找到好人才。如何在LinkedIn有效地投放廣告,讓更多會員關注,美國新創公司Tailor Brands行銷總監Michael StancilBio重新整理LinkedIn廣告投放的3步驟,提升企業對人才的社群力。

 

LinkedIn廣告投放3步驟,粉絲緊緊跟著你

 

1.選擇適合的投放方式 

登錄LinkedIn的廣告頁面後,可看見有五種方法在LinkedIn上投放廣告:

 

(1)贊助內容:

類似於Facebook的動態貼文。在LinkedIn的贊助內容看起來不會像廣告,取而代之的是成為你的品牌的一則貼文。LinkedIn稱這些為「原生廣告」,若善用這些貼文,將會使廣告不會過於突兀,更容易獲得宣傳的成功。

(2)文字廣告:

這些廣告出現在LinkedIn版面的右側,透過不同頁面類別。它們可以有50×50像素的圖片、連結和一些文字。

(3)贊助InMail:

這是LinkedIn一個獨特的格式,可以使用LinkedIn的定位功能,直接發送電子郵件到用戶在LinkedIn上的信箱。

(4)動態廣告:

可以針對特定客戶,展示廣告的內容,如:「Jane,想像自己在本公司」或「Bob,更進一步了解我們的行銷解決方案。」

(5)多媒體廣告:

也就是典型的橫幅廣告。

 

Michael認為贊助內容和文字廣告投資報酬率最高,由於贊助InMail需要花費較多的成本,當然也可以使用LinkedIn的定位功能來投放多媒體廣告,但是以經驗來看,贊助內容或文字廣告將獲得更好的效果。

 

2.善用定位選項

若已經建立了廣告活動、選擇廣告類型之後,接著可以看到LinkedIn上有很多定位選項,從工作類型、工作年資以及公司規模等,每一個定位選項,可以​​選擇包含或排除。透過簡單的點選,可以跟蹤右上角的圖示將包含或排除哪些受眾,以及如何會影響您的受眾規模。

 

挑選了幾個定位選項後,在點選「下一步」之前,需要檢查頁面底部的​​兩個複選框。第一個問我是否需要LinkedIn尋找類似的用戶,這個功能類於Facebook相似受眾。

 

第二個複選框則問我是否要投放廣告,是否需要在LinkedIn合作夥伴網站中投放廣告。屆時可以依照當時的需求做選擇,再進行下一步。

 

3.選擇有利的競價方式

 

LinkedIn廣告投放3步驟,粉絲緊緊跟著你

 

聰明地選擇合理的廣告價格,將有效地控制廣告活動的成本。有兩個出價選項:單次點擊成本 (CPC) 和千次曝光成本 (CPM):

 

(1)單次點擊成本

指定每次點擊您願意支付的最高費用(例如,每次點擊 3 美元)。接著,設定每日預算,並指出每天願意支付的最高金額。

(2)千次曝光成本

廣告每顯示 1,000 次,無論有多少點閱、瀏覽次數,客戶都要支出一筆成本。

 

LinkedIn在選擇之後,會顯示建議的出價範圍,這是其他以相同客群為目標的廣告商目前的預估競價。一般而言,在此範圍內的出價越高,越可能收到廣告展示次數和點閱、瀏覽次數。由於廣告展示次數和點閱、瀏覽次數是您與其他廣告商競爭而來,因此沒有廣告活動成本。

 

Michael於文中測試的是千次曝光成本(CPM),他認為,除非廣告主只對品牌經營有興趣,否則選擇單次點擊成本,廣告成效不大。選擇出價選項後,會看到出價的範圍,最佳價格通常會為於最低金額20%以上開始,選定之後再進行到最後一個頁面--「結帳」。

 

延伸閱讀

B2B進場中國,行銷少不了LinkedIn

參考資料

Practical Ecommerc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