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總是手癢想去點,創造互動式內容行銷的4大理由

2016-07-06
SmartM/王聖安
總是手癢想去點,創造互動式內容行銷的4大理由
圖片來源 : Pixabay

近幾年,不直接宣傳產品,而是利用內容包裝產品的內容行銷案例越來越多。內容行銷的核心目的,就是提供閱聽眾有價值的內容,使閱聽眾從中學習或被娛樂,不同形式的內容又產生不同的行銷效果,雖然互動式內容不論是經濟或時間成本都較高,但研究卻證明,當參照正確的指標種類,便會獲得較高的投資報酬率。創意設計公司Column Five是專門替美國許多權威機構製作視覺化的資訊,近幾年互動性資訊圖表的專案數明顯增加,客戶總監Jeremy Fetters便在LinkedIn網站上提出四個他觀察到消費者喜歡互動式內容行銷的原因。

一、更有效地說故事

如果你想要告訴閱聽眾一個故事,互動式內容會是一個吸引人的手法。相較於靜態的電子書,互動式內容能夠透過互動的設計吸引閱聽眾的目光,例如隨著滑動滾輪出現的動畫、嵌入影片和不同的動態效果。這些設計都能夠更有效傳達故事,讓閱聽眾透過互動和觀看影片更深入地接收到內容。

 

例如曼秀雷敦便利用「忍者」來包裝一系列的產品,在互動式網頁上分成三大區塊,包含圖文產品介紹「祛痘術」、嵌入網頁的微電影三部曲「校園忍劇場」和結合遊戲及抽獎的「決痘秘卷」,充分使閱聽眾與網頁進行互動。

總是手癢想去點,創造互動式內容行銷的4大理由
 

二、消費者的主動參與

一個等著你探索的網頁,和在你耳邊不斷推銷的業務,哪個更加吸引你呢?消費者透過主動參與互動的過程,會更容易信任產品,同時也會花更多時間在產品上,並且將自身和品牌連結。

 

以理膚寶水為例,消費者進到索取試用品的網頁之後,能夠選擇與自己相符合的膚質或習慣,接著觀看相對應的情境影片,才能獲得試用品。藉由這一個過程,消費者可以了解產品是否真的適用於自己,也更容易信任這個品牌。

總是手癢想去點,創造互動式內容行銷的4大理由

 

當數據資料變成互動性的資訊圖表,閱聽眾便能透過參與互動提出自己的看法。這也常應用在新聞網站上,如英國新聞網站BBC之前推出的日本311地震時間表,讓使用者能夠自行選擇觀看當時某一時間的板塊運動。

總是手癢想去點,創造互動式內容行銷的4大理由

 

三、花更多時間在網站上

好的互動式內容會提升消費者對於品牌的黏著度,有價值的內容使閱聽眾想要一再與之互動,更可能因此分享給他人。透過不斷的互動,閱聽眾對於產品的了解也會逐漸增加,因此當閱聽眾花費在網站上的時間越多,就越有可能說服他達到你的目的。

四、開發潛在客戶

絢麗的互動效果,充滿說服力的影像圖文,都有可能吸引潛在客戶的目光。如果閱聽眾參與超過75%的互動式內容,他便極有可能是潛在客戶。透過有效的互動式內容提高閱聽眾對產品的興趣,進而開發出潛在的客戶。

 

一個吸引人的互動式內容,能夠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同時獲得較高的投資報酬率。雖然目前互動式內容在台灣不如國外普及,但仍是不可忽視的一股行銷趨勢。

 

 

延伸閱讀

打動客戶的心,避開體驗式行銷常犯的5個錯誤

參考資料

Linkedin Marketing Solution Blog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