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動起來動起來!企業為什麼該用GIF動圖為自己加分?

2016-08-10
SmartM/杜宜芳
動起來動起來!企業為什麼該用GIF動圖為自己加分?
圖片來源 : Pixabay

 

GIF動圖正流行,打開臉書、Youtube等社群平台,動圖無所不在,全球知名社群聚合網站軟體Buffer研究社群內容的專家Ash Read提及,Buffer本身即利用動圖與客戶互動,無論是公司推特上的客服、官方信件回覆,都能看到動圖的身影,此外,他們也將動圖應用在市場行銷與團隊發表中,他強調:「只要有訊息的地方,就能有動圖。」

 

令人驚豔的是,動圖的迴響十分驚人!Reed表示只要是包含動圖的推特或信件,客戶的回覆與反應都會直逼當期首冠,動圖真的這麼神奇?以下列舉出五個動圖能幫助品牌加分的原因:

1.凸顯品牌的個人特質

品牌形象是公司吸引客戶的核心價值,靜態圖片能夠視覺化文字敘述,直接把感覺帶給客戶,但靜態影像還不夠,動態影片又跑不動,下一步還能做什麼呢?試試動圖吧!去年10月臉書開放個人大頭貼設置動圖,吸引社群大眾掀起一股「動圖熱」,這些動圖頭貼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透過動畫來展現個人特質,品牌也不例外,找出符合品牌價值的動圖,讓品牌像「人」一樣有他的個人特質,創造出專屬於品牌搞笑的、俏皮的、帥氣的、質感的動圖來強化品牌形象。

2.身歷其境的商品體驗感 

以往網購都只能從單張圖片判斷商品樣貌,收到實品才發現與期待大有落差者更是屢見不鮮,因此,仍有一部分群眾堅持到實體店面購買商品,但網路越趨發達,網路行銷變成必須,減少落差感則成為各家電商能否贏得客戶青睞的關鍵,此時,透過將商品圖片做成動圖來降低落差,可能是解決此問題的好方法。

3.動圖教你怎麼做

簡短版的動圖可以是商品最佳的使用說明書,透過數張圖片組成的動圖,帶給使用者如使用說明書一般的功用,平日需要自己摸索、看說明書研究的時間,全節省成一張不到15秒的動圖,讓使用者學習更輕鬆、更快上手。

 

這類使用教學型的動圖有時也能成為商品發布前的小預告,先製作初步幾個步驟,最後直接跳到成品,再預告詳細資訊什麼時候會正式發布,吸引使用者持續關注商家網站。如:2016年8月剛剛獲心元資本投資上千萬的知名部落客矽谷美味人妻楊凱婷,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美味生活HowLiving分享料理美食,即透過先釋放部分影音內容的方式吸引網友,再分享完整影音連結供有興趣者觀看,同樣的邏輯也能運用在動圖上,先引起使用者興趣,進而讓客戶有想了解更多的衝動。

動起來動起來!企業為什麼該用GIF動圖為自己加分?

4.讓數據「動起來」

許多網站會透過圖表來表示數據消長,好的圖表可以讓重點一目了然,但更好的圖表,是直接告訴客戶哪裡是重點,透過動圖,數據也能達到簡報動畫的效果,讓數據重點跳出來。

5.廣告動對地方更吸睛

廣告無所不在,無論是在網頁或社群平台上,靜態廣告通常分布在非主視覺區,即使是進入頁面即跳出的廣告,通常也慘遭使用者以直覺反射性地關閉,這些廣告要如何讓人看見,廣告強調的重點是關鍵,好的動圖廣告可以達到與圖表動圖相同畫龍點睛的效果。

 

如下圖可口可樂公司的廣告動圖即是一例,乍看之下是停在路旁的一台宣傳車,但動圖卻讓右處的可口可樂商標亮起來,直接導向目光焦點,引發眼睛注視。

 動起來動起來!企業為什麼該用GIF動圖為自己加分?

 

 

延伸閱讀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