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內容行銷怎麼做?O2O的結合是關鍵!

2016-08-16
SmartM/杜宜芳
社群內容行銷怎麼做?O2O的結合是關鍵!
圖片來源 : Pixabay

 

許多人認為社群內容行銷並不難,只要讓發布的內容搭上潮流趨勢,就能持續吸引到使用者目光,但事實是,社群內容行銷失敗的例子無所不在,引人入勝的內容搭配實務銷售才是社群行銷成功的關鍵。根據統計,臉書上每天有3.5億張新照片上傳,社群使用者每天更是消化了總時數高達1億小時的影片,社群內容資訊的流量龐大且快速,因此,除非品牌的行銷內容確切打進使用者心中,否則沒有人會花時間特別關注品牌資訊。

 

美國致力於創意行銷與問題解決的企業顧問公司「媒體隊長」(The Media Captain)執行長Jason Parks曾提到:要讓社群內容行銷成功,先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誰是我的客戶,我要如何闡述他們的故事?」,良好的社群內容行銷可以從故事看見產品、讓產品帶進客戶的每個故事,讓社群成為增進品牌形象的一臂之力。以下整理出以下三種社群內容行銷的細膩手法:

1.在貨物到達前寄送快照

在貨物抵達客戶手上之前,先寄一張產品的照片給客戶吧!產品運送也能有預告,這類方法看似是要預告客戶產品即將運送到手,其實抓緊機會闡述產品故事增加品牌形象才是關鍵,照片附帶的訊息可以是花店送花的花語、產品質料的介紹、咖啡豆的來源等,此時,任何內容都會在客戶收到照片驚喜之餘被讀取、吸收,因而創造了一個品牌為自己加分的機會,

2.讓客戶直接在社群幫品牌行銷

企業如何推銷產品,都不如使用者真心推薦,以往需要口耳相傳的使用感想,現今全在粉絲專頁上一目瞭然,但社群資訊透明化的特性,也能是品牌行銷的一大利器。直接讓老客戶在平台上說故事,藉由既有客戶與品牌間的感情,提升品牌形象價值,讓還在猶豫的潛在客戶安心使用、已經使用的客戶保持品牌忠誠,如桃園埔心牧場今年恰逢成立60周年,因此特地辦了「老照片說故事募集活動」,邀請所有民國90年前在埔心牧場拍攝的照片與故事,並在10月初將得獎資訊公布於網站上,藉由「品牌老朋友」的故事吸引更多人關注。

社群內容行銷怎麼做?O2O的結合是關鍵!

3.製作小貼圖、照片增加日常曝光與黏著度

貼圖是社群中最常使用到的圖像資訊,舉凡聊天訊息、貼文回覆等都能使用貼圖,許多官方貼圖會與插畫家合作,雖掛名貼圖名稱,但圖案本身卻與品牌所經營的產品無關,可惜了合作推出貼圖的功效,若是貼圖能結合本身品牌推廣的樣貌繪製,使用者在選擇貼圖的同時,也會對品牌漸漸產生熟悉與黏著感,如近日很紅的Pokemon,便以各種神奇寶貝製作成LINE貼圖曝光,讓原本已在年輕族群中擁有火紅知名度的神奇寶貝,在孩子與家人們互動常用的LINE上相遇,間接開發新一層客戶。

社群內容行銷怎麼做?O2O的結合是關鍵!

除了原本就是圖像的卡通可以成為品牌代表再回到貼圖推銷外,實體產品也可以製作成貼圖直接推銷,以樂高玩具為例,樂高公司便在臉書推動各類樂高貼圖,並結合當紅LINE遊戲中的薑餅人、英雄系列電影的蝙蝠俠等,在產品上花些巧思,傳統的玩具也可以成為社群對話中大家熟悉使用的貼圖。

 

 

 

延伸閱讀

內容為王,騙點擊退散!3招拉近和社群粉絲的距離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