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國「創業簽證」即將成真,成為吸引創業家的超級磁鐵

2016-08-31
SmartM編輯部
美國「創業簽證」即將成真,成為吸引創業家的超級磁鐵
圖片來源 : Pixabay
美國移民局(USCIS)8月26日發布新聞表示,已研議移民新規則草案,給予符合條件的外國企業家最長5年的「創業簽證」, 此政策是歐巴馬政府早在 2014 年提出的移民改革法案之一,法案當年通過了參議院,但最終被眾議院截住,沒有得到批准。
此次新規則草案的作用和優勢在於,移民局可以使用現有的行政權力,准許外籍創業者進入美國停留更長的時間,新令無需通過參眾兩院的同意即可推行,不過美國居民有45天的時間對此新令進行討論。

新簽證規則概要

根據這項「國際企業家規則」(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Rule)草案,國土安全部可以針對符合下列條件的外國企業家核發簽證:
  • 擁有美國創辦企業至少15%的股權,並且在業務運營方面扮演積極且核心的角色;
  • 該企業是近三年在美國創辦的;
  • 該企業擁有實質和實現業務快速增長與創造就業的潛力,相關實證為:有成功的投資紀錄,即自某些合格的美國投資人獲得顯著投資(金額至少達34.5萬美元);
  • 自某些聯邦、州或地方政府的機構獲得顯著獎勵或實質補助(金額至少達10萬美元);或滿足部分以上條件,另提出其它具可靠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實該創辦企業具備快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潛力。
符合條件的外國企業家,最初可獲得兩年的簽證;如果該創辦企業持續顯著貢獻美國的公共利益,即大幅增加資本投資、收入或就業,則可再獲得最多三年的簽證。
其實這一新令規定從法律文書層面來看,移民局以「人道主義」的名義,向能夠為美國帶來就業和經濟增長的創業者頒發一張「入境許可」(Parole)。這張許可並非簽證,但只要創業者能夠利用新規成功入境,就可以申請工卡,身份地位和 H-1B 簽證類似。創業者也可以攜帶配偶和子女入境,不過配偶和子女不能工作。

PayPal 創始人 Max Levchin歡迎新法案

白宮官網刊登了著名投資人兼創業者、PayPal 創始人 Max Levchin 的來信。他在信中表達對新規定的支持,並以自身經驗作為例子。Levchin 1991 年以前蘇聯移民身份和父母搬到美國芝加哥,當時他只有16歲,全家的家當不過幾百塊美金。Levchin大學期間就創立了 4 家公司,第 5 家 PayPal,以及之後創立和投資的諸多公司都成功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和財富。作為一個移民國家,美國一直以來開放包容的移民政策,對於強盛的經濟來說居功甚偉。
Levchin表示財富並不是驅動他投資100多家公司的動力,他說:「我相信來自世界各地最有前途的創業者,都應該擁有和我同樣的機會,就在美國這裡實現潛力的機會。」
8月初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克林頓也表示過,如果自己當選總統,將會繼續推動「創業簽證」的立法進程。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