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2016-09-05
SmartM/王聖安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Facebook的網頁外觀又改版了!無論是使用者所看見的畫面,還是粉絲專頁經營者的後台,都悄悄做了一些改變。該如何隨著改版更新自己的粉專?跟著操作以下4個步驟,保證自己在迅速變動的時代也不落人後。

1. 換上完整的封面照片

舊版的封面照片總是會被頭像、粉專名稱、行動呼籲(CTA)按鈕……各式各樣的東西所遮蓋,但最新版的粉絲專頁總算解決了這個問題,新版封面照片可以顯露出它完整的面貌。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這代表著設計封面照片時不用再顧慮下方需要留空間,而可以完整呈現資訊或商品的模樣。更新過後的封面照片尺寸在桌面版為寬828像素、高315像素,手機版則是寬640像素、高360像素,這意味著封面照片的寬度至少需要828像素、高度則是360像素,才能滿足不同裝置上的尺寸要求。更新封面照片之後,檢查它呈現在各式裝置上的樣子是必要的,特別是照片上有文字的話,要能夠確保使用者無論使用什麼裝置,都能在第一眼看到時就清楚地接受到資訊。

2. 增加行動呼籲按鈕

相較過去,新版的粉專更容易讓使用者注意到行動呼籲按鈕,它甚至比按讚的選項還要顯眼,因此若粉專尚未設置這個按鈕,如同下圖,大片的留白不僅讓使用者感覺明顯少了點東西,甚至會產生困惑,因為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聯繫這個粉絲專頁。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選擇最希望使用者和粉專互動的按鈕,舉例來說,若最近即將舉辦活動,就可以選擇「搶先預訂」;若企業最在意和客戶間的交流,那麼「發送訊息」或「與我們聯絡」就會比較適合。
除此之外,更新過後的行動呼籲按鈕有更多對企業及使用者友善的選擇。如果設定的按鈕是「發送訊息」,粉專操作者能夠設定即時回覆的內容,並加上個人化風格,例如下圖便是加上了用戶的名字,讓使用者在聯繫粉絲專頁時,即便知道是自動回覆,也能增加一些親切感。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如果是希望讓使用者點進外部連結的行動呼籲按鈕,這次更新也讓粉專操作者能夠選擇網站用戶、iOS用戶和Android用戶的目標網頁,若企業有iOS及Android版本的應用程式,便能調整相關連結,讓使用者不會點進電腦版網頁,而是進入更方便操作的應用程式。又或者設定深層連結,讓不同裝置的用戶依照企業需求,進入不同的產品頁面,增加使用者購買的可能性。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3. 增加客製化按鈕

在改版前,粉專的按鈕列只會呈現四個選項,通常是首頁、關於、相片和影片,其餘的選項則被收入下拉式按鈕。改版後,按鈕全部陳列在粉專左邊,即便使用者向下滑動,也不會看不到這些選項。因此操作者能增加客製化選項,並調整排序,讓使用者更容易注意到這些服務。常見的客製化按鈕能讓使用者點進企業其他的社群帳號,也能像博客來的粉專,因為使用者之間常常分享E-Coupon,而創造一個互相交流的頁面。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4. 確認每個Tab選項內容完整度

如上一點所提到的,資訊列移至左邊之後,提高了使用者點選的頻率,因此確保每個選項呈現出來的內容是否完整,影響著使用者接收到的資訊及觀感。移除不需要的部分,讓使用者不會看到已經過時的內容,而將注意力放在其他選項上。除了文字敘述,也可以檢視每個選項是否可以選擇突出內容,例如影片選項中能夠選出精選影片,讓使用者在點進去後便能一眼看見它。
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