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直播再出擊:粉絲頁更像電視台,可預先排定直播節目表

2016-10-20
SmartM編輯部整理
FB直播再出擊:粉絲頁更像電視台,可預先排定直播節目表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在全球推起社群直播風潮的Facebook,10月又乘勝追擊,分別推出「粉絲頁預先排定直播節目表」,以及「直播內容投射到電視上」。

隨著越來越多明星、社群、媒體甚至一般個人,透過FB直播傳遞各式精彩內容,不僅讓FB直播的影響力大增,也讓它不斷推出新功能。10月份,FB宣布開放粉絲頁可以在直播前,預先排定時間表,預先通知粉絲一週內的直播節目。
科技新報報導,過去粉絲頁或個人使用者要在 Facebook 展開直播,可能會先發文預告,然後在直播開始時,粉絲或是朋友才會在通知中收到「OOO 開始直播」的消息。
當直播也可以排定時間之後,使用者可以透過在發布工具中的 Facebook Live API 預先排定一周之內的直播時間,並張貼直播預告,或者將直播預告嵌入網站或部落格,粉絲看到後可以選擇接受一次性的直撥通知,然後在直播開始前3分鍾,這些粉絲就會收到直播及將開始的通知,並可以進到直播大廳裡等待直播開演,並在等待時間還可以與其他等待中的粉絲聊天互動。
除了推出直播節目表,ETtoday報導,FB在穩固直播、影音內容江山之後,下一步果然是家庭客廳市場。10宣布將開放所有用戶可以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直接投射到電視上面,開放平台包括蘋果公司旗下的Apple TV電視盒與 Google 公司旗下的 Chromecast,換句話說,支援的平台,就同時包括 iOS、Android 的行動用戶。
事實上,今年以來,FB直播推出創新功能的速度越來越快,也越來越豐富。關鍵在於今年全面開放直播,並在4月推出FB Live新功能,並開放API,讓第三方的軟、硬體廠商,或是媒體或內容出版商,都能憑著創意自行使用這項服務。
iThome報導,藉由Live API的釋出,媒體可將Live整合到現有直播環境中,而無人機、相機或智慧型手機等製造商,則能將Live直接整合到影音播放產品中。FB並指出,如果配合FB Graph API,就能連結特定影片及評論、回應,以獲取觀眾或使用者對內容的即時反應。
第一批整合Live API的業者包括美食電視網Tastemade、直播業者Livestream、串流影像編輯軟體Videpresso、線上新聞媒體BuzzFeed及無人機廠商DJI等。其中Livestream的Mevo相機是第一個內建Facebook Live串流功能的相機。
這股直播風潮,也持續吹進台灣。能力雜誌報導,台灣方面,除了經營較久的線上直播平台LiveHouse.in和17App,接連數月,不管是入口網站、電信業皆紛紛跨足直播,如Yahoo TV宣示要做線上直播龍頭;中華電信推出運動互動直播平台APP「FIZIKO」;由TutorABC所屬集團母公司iTutorGroup更砸下10億台幣投資全領域知識分享直播互動平臺「V來秀VLiveShow」,即將在10月份正式營運。可見業者們對這一波直播浪潮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深怕稍有懈怠就被趨勢遠遠甩在後頭。與中國大陸相較,台灣影音市場的腳步為慢,在Netflix、愛奇藝、樂視、Daily Motion等線上影音平台進軍台灣之後,有業者稱2016年為台灣的OTT(Over the Top)元年。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