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內容行銷結合Facebook直播,增加客戶Email名單的4步驟

2016-11-11
SmartM/王聖安
內容行銷結合Facebook直播,增加客戶Email名單的4步驟
圖片來源 : Pixabay

無論使用什麼社群媒體,我們的專注力都極短,隨時都有不同的訊息讓人分心,也因此Email反而成為能讓客戶專注於品牌消息的方式。社群媒體策略顧問Amy Porterfield專門為企業規劃社群行銷及郵件行銷策略,而她個人的Facebook粉絲專頁也擁有20萬粉絲,她發現增加客戶Email名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產出內容並結合社群行銷。Porterfield分享了她如何透過Facebook直播獲得了許多客戶的email,並整理成以下4個步驟。

1.設定流程

在開始直播之前,首先需要設定好直播流程,以Porterfield本身的例子來說,她會先決定今天的直播主題,例如她剛寫了一篇關於影片行銷的文章,影片行銷就會成為直播的主題,接著深入主題,分享具有價值的故事或列點教學,並且即時回答觀眾提出的問題,最後在留言處留下網址,告訴大家如果想要獲得更多實質教學,請造訪她的個人網站,填入Email後便能閱讀最新文章。
主題的設定也能夠分為單次或當月主題,例如這個月Porterfield便以網路研討會(Webinar)為主題,分為三次進行直播,除了本來就設定好的課程,也能依據前幾次直播的反應隨時進行調整。另外,Facebook直播也能夠進行預告,利用短短十秒的影片介紹即將到來的直播主題及時間,提醒粉絲記得守在螢幕前觀看。
內容行銷結合Facebook直播,增加客戶Email名單的4步驟

2.提供贈品

直播結束後,除了保留一些關鍵步驟,吸引觀眾進一步點進網站,也可以提供和直播主題相關但是額外的贈品給予觀眾,例如免費模板、工具或實際操作例子等,想要下載或下載到一半時就需要輸入email才能順利獲得。這是Porterfield增加客戶email名單最有效且顯著的方式,同時也能夠增加顧客對於品牌的忠誠度,藉由這些免費贈品吸引客戶一次次造訪她的頁面,甚至推薦他人一起追蹤。
個人網站和社群是相輔相成的,因此不僅是直播時需要附上網站連結,在網站頁面上也能嵌入相對應主題的Facebook貼文連結,讓觀眾能夠時時跟緊主題,追蹤品牌提供的訊息。

3.善用程式

利用線上程式能夠快速地完成引人注目的網站,讓直播觀眾在點入網站的第一時間就受到吸引,而不是認為它單純是廣告頁面。利用Leadpages能夠讓使用者在點入網站或按鈕的瞬間,甚至是下載到一半時跳出輸入email的欄位,在旁可以寫上感謝用語,或讓使用者知道輸入email確實能夠獲得更多實質資訊,而非單純的廣告罐頭email;99designs則提供不同類型的網站設計,透過直覺性的選擇配對合適的設計師,一套模板能夠套用到網站各處;另外G-Lock Apps除了分析信件行銷的效果,也能夠追蹤信件被傳送至一般收件匣或是廣告/垃圾收件匣中,節省更多成本。
內容行銷結合Facebook直播,增加客戶Email名單的4步驟

4.重複強調

不僅是直播的開頭及結尾,整個直播過程中也需要重複強調點入網站能夠獲得更多實用資訊,以及今日提供的免費贈品是什麼,明確告訴觀眾該如何獲得,增加觀眾點入網站的吸引度。但重複強調也不能營造出強迫推銷的氛圍,而是讓觀眾感受到自己能夠確切地有所收穫,以觀眾的角度進行直播,提出觀眾可能會有的疑惑,並告訴他們解決秘訣,最後加以推廣個人網站,如「我知道大家都」、「所以除了直播會教大家……在網站中也加碼提供了……」額外收穫只需要輸入Email,讓人能夠有驚喜之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